统计局网络安全制度

时间:2022-02-01 09:52:00

统计局网络安全制度

1、*市统计局的计算机业务网络分为涉密网、非涉密网,局内各处室均应严格按照本规定要求使用计算机网络。

2、涉密网是*市统计局内部的涉及国家秘密信息处理和信息传输并支持办公自动化(OA)系统运行的独立专网,该网与因特网实行物理隔离。局内凡是处理、传输和查询涉密信息的计算机应连入该网。

3、非涉密网是*市统计局的非涉及国家秘密统计业务处理和信息传输的主干网,局内各处室凡符合网络前台环境的计算机均可连入该网。

4、因特网是*市统计局对外信息的窗口和采集企业信息的重要通道。局内各处室因工作需要连接因特网的计算机经批准可通过非涉密网接入因特网。未经批准不得随意扩大上因特网的范围。

5、我局计算机上网管理工作由计算站负责。

6、业务网由计算站统—管理,统—分配IP地址。在业务网络上需要使用公共计算机资源(网络打印机)的用户,需办理“*市统计局网络计算机资源申请表”由计算站安排实施。

7、上网用户在工作时间内不得使用网络炒股票、玩游戏、下载影片等与本人工作无关的事情。

8、遵守国家有关法律、行政法规,严格执行国家安全保密制度;不得利用国际互联网从事危害国家安全、泄露国家秘密等违法犯罪活动,不得制作、查阅、复制和传播妨碍社会治安和淫秽色情等有害信息。发现有害信息应当及时向有关主管部门报告,并采取有效措施,不得使其扩散。

9、上网用户应当服从计算站的管理,不得擅自进入未经许可的计算机系统,篡改他人信息:不得在网络上散发恶意信息,冒用他人名义发出信息,侵犯他人隐私;不得制造、传播计算机病毒及从事其它侵犯网络和他人合法权益的活动。

10、计算站定期检查、公布上网用户的使用情况。对于用户违反入网规定的上网行为,依据有关规定进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