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材冶金煤炭职能

时间:2022-08-22 11:24:00

建材冶金煤炭职能

处室职能-建材冶金煤炭行业管理办公室

1.组织实施建材、冶金、有色金属、黄金、煤炭工业产业政策,研究提出促进我省建材冶金煤炭行业发展的经济、技术政策,监督、检查产业政策实施情况。

2.研究制定相关的行业发展规划和提出全省产业发展的方向、重点和合理布局,推进行业结构调整。

3.抓好行业经济运行分析和产业信息的具体工作,加强行业的宏观协调。

4.研究建材、冶金、煤炭行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并提出建议。

5.指导建材冶金煤炭行业体制改革;指导全省建材冶金煤炭行业大企业大集团、行业龙头企业和重点骨干企业的培育工作;具体负责联系杭钢集团公司、长广集团公司、三狮集团公司。

6.推进新型建材及其制品的开发和推广应用。

7.负责煤炭经营秩序整顿、煤炭经营企业资质认证管理工作。

8.提出行业内企业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的初审意见,具体负责项目实施过程中的管理;参与协调相关工业(园)区的管理工作。

9.提出行业内企业技术创新重点项目的初审意见,协助项目实施过程中的管理。

10.指导和联系建材、冶金、煤炭行业协会等社会中介组织。

11.负责全省煤炭生产许可证的颁发管理工作。

12.承担委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

处室职能-国防科技工业办公室(省民用爆破器材行业管理办公室)

1.组织实施国家发展国防科技工业的方针和产业政策,研究提出促进我省国防科技工业发展的经济、技术政策,监督、检查产业政策实施情况。

2.研究制定国防科技工业发展规划、年度计划,推进国防科技工业结构调整。

3.协助国防科工委对本地区民用飞机、民用航天等军工主导民品实施行业管理。

4.协调国防科技工业各单位关系;对军工产品质量、配套任务进行监督、协调,开展保密资格审查认证。

5.指导国防科技工业体制改革;指导全省国防科技行业大企业大集团、行业龙头企业和重点骨干企业的培育工作。

6.负责对军工、民爆企事业单位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监督管理。

7.负责军工和民爆器材生产、流通定点的资格审查和凭照管理及安全生产许可证审核管理;组织军品、民爆产品的鉴定工作。

8.对军工企事业单位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实施监督管理。

9.负责对民爆产品的计划订货和购销合同的鉴章。

10.负责民爆产品生产能力、布局和结构调整,整顿和规范民爆产品生产流通市场秩序等工作。

11.指导和联系国防科技行业协会等社会中介组织。

12.承担委领导和国防科工委交办的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