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石化职能

时间:2022-08-22 11:23:00

医药石化职能

1.组织实施医药石化行业产业政策,研究提出促进我省医药石化行业发展的经济、技术政策,监督、检查产业政策实施情况。

2.研究制定医药石化行业发展规划和提出全省产业发展的方向、重点和合理布局,推进行业结构调整。

3.抓好行业经济运行分析和产业信息的具体工作,加强行业的宏观协调。

4.研究医药石化行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并提出建议;指导医药石化行业体制改革;指导全省医药、石化行业大企业大集团、行业龙头企业和重点骨干企业的培育工作;具体负责联系巨化集团公司、省石化建材集团公司。

5.负责医药流通管理工作;负责药品、药械储备及紧急调度。

6.负责全省农药(含卫生杀虫剂)生产定点核准和生产批准书审核。

7.提出行业企业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和技术创新重点项目的初审意见,具体负责项目实施过程中的管理;参与协调相关工业(园)区的管理工作。

8.负责全省医药石化行业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表)预审,参与行业环境保护管理;负责易制毒化学品生产经营企业的管理工作。

9.指导和联系医药石化行业协会等社会中介组织。

10.承担省履行禁止化学武器公约办公室的日常工作。

11.承担委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

处室职能-轻纺行业管理办公室(省茧丝绸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

1.组织实施轻工纺织工业(含食品、包装、丝绸)产业政策,研究提出促进我省轻工纺织行业发展的经济、技术政策,监督、检查产业政策实施情况。

2.研究制定行业发展规划和提出产业发展的方向、重点和合理布局,推进行业结构调整。

3.抓好行业经济运行分析和产业信息的具体工作,加强行业的宏观协调。

4.研究行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并提出建议;参与协调相关工业(园)区的管理工作。

5.指导轻工纺织行业体制改革;指导全省轻工纺织行业大企业大集团、行业龙头企业和重点骨干企业的培育工作;具体负责联系省轻纺集团公司、省丝绸集团公司。

6.拟订茧丝绸行业规划和有关政策,协调行业发展,配合实施国家茧丝储备,负责国家茧丝绸发展风险基金项目的申报和实施过程的管理。

7.牵头做好烟花爆竹行业规范管理工作。

8.提出行业内企业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的初审意见,具体负责项目实施过程中的管理。

9.提出行业内企业技术创新重点项目的初审意见,具体负责项目实施过程中的管理。

10.指导和联系轻工纺织行业协会等社会中介组织。

11.承担省茧丝绸协调办公室的日常工作。

12.承担委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