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旗窗口考核细则

时间:2022-08-21 04:39:00

红旗窗口考核细则

为了更好地贯彻《行政许可法》和《浙江省行政服务中心管理办法》以及景委[**]8号、景政办发[**]16号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中心内部管理,充分调动中心全体工作人员的工作积极性,强化中心窗口服务职能,落实岗位职责,建立激励机制,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特制定“红旗窗口”考核办法。

一、建立“红旗窗口”流动红旗制度,实行按月考核。

(一)“红旗窗口”评比范围及名额:

中心对入驻的县发展计划局、经贸局、工商局(质监局)、建设局、民政局、环保局、农业局、国土局、卫生(计生)局、公安局(消防)、林业局、国家税务局等12个窗口每月考核一次,根据窗口当月考核得分高低,评出前2名窗口为“红旗窗口”,授予流动红旗,该红旗每月流动一次。

(二)“红旗窗口”考核办法:

1、中心成立“红旗窗口”评比工作小组,中心副主任担任组长,综合科长担任副组长,成员由中心各科室负责人组成。

2、办件管理、考勤管理、纪律管理、计算机管理、窗口互评、服务对象评议等由综合科负责组织实施。

3、服务对象评议通过投诉或反映、设置意见箱、意见簿以及发放服务对象评议表等形式进行考核。

4、对窗口实行按月考核,设基本分100分,其中包括窗口管理60分、群众评议20分、窗口互评10分、考核组评定10分,对照考核标准实行加、减分,加分上不封顶,扣分至各小项扣完为止。

5、中心综合科在每月5日前对各窗口上月的考核情况进行汇总后组织召开评比工作小组和窗口负责人会议,讨论考核结果,综合考核前两名的授予“红旗窗口”荣誉称号。

6、“红旗窗口”每月向原单位及有关部门通报,并给予一定的物质奖励。根据县委、县政府有关文件规定,各窗口单位的年终考核结果纳入县委、县政府对主管部门工作目标管理综合考核。

二、考核细则

(一)、窗口管理(60分)

各窗口单位必须本着便民、高效的原则,做到及时受理、办结、发证(文)。

1、业务管理(30分)

(1)、由于各窗口工作性质和工作量的不同,为体现公平公正的原则,所有审批项目应进未进,且办件数为零的窗口,只得业务项总分的70%。

(2)、严格按照收退件管理办法办理各种手续,工作人员不负责任出现不良后果的,视情节扣5—10分。

(3)、未按中心要求及时报送相关文书和资料的,每次扣2分。

(4)、窗口单位严格按规定执行收费标准,违反规定擅自提高收费标准或增设和搭车收费的,每次扣3分。

(5)、严格执行限时承诺制度,超过承诺时限,每超过一天每件次扣1分。

2、工作纪律(20分)

(1)、迟到或早退每人次扣1分,事后请假的每人次扣3分。

(2)、上班时间外出吃早点、无故脱岗或擅自离岗每次扣1分。

(3)、上班时间玩电脑游戏、听音乐、看电影和串岗聊天的,每次扣1分。

(4)、上班代为签到的,考勤双方每次各扣3分。

(5)、上班时间不使用文明用语,与服务对象发生争吵的,经查实每次扣2分。

(6)、窗口不能出现无人值守现象(单人岗位窗口因工作需要外出办事除外),如发现无人值守每人每次扣3分。

(7)、不认真贯彻执行《行政许可法》的配套制度,引起工作上差错的,经查实每起扣3分。

3、日常管理(10分)

(1)、各窗口负责本窗口范围内办公场所的清洁卫生,做到窗明地净,整洁有序,物品、资料堆放整齐,如有“脏、乱、差”现象,经“中心”指出仍不纠正的,每次扣1分。

(2)、按时参加中心各类学习、会议和活动,无故缺席每人每次扣2分,无故迟到、早退每次扣1分。

(3)、下班后各种电器设备必须关闭电源,如发现没有关电源的每次扣1分。

(4)、窗口计算机等设备擅自给无关人员操作,并造成不良影响或影响工作的,每次扣2分。

(5)、各窗口原则上每月向“中心”办公室交一篇信息,每季至少报送三篇,其中单人窗口每季至少报送二篇以上,(季度内月份间可相互抵算)未完成的每篇次扣0.5分。

(二)、群众评议及投诉(20分)

“中心”统一印发窗口服务(质量)评议表,在承诺件上加设群众评议栏,设置投诉意见箱和定期向办事者回访,由服务对象对窗口工作进行评议,根据该窗口当月“好”、“较好”、“一般”、“差”票数各占的百分数进行计分,“好”为20分,“较好”为16分,“一般”为12分,“差”为8分,四项分数按比例核定后即为该项总得分。窗口当月无评议票的,得各窗口平均分。窗口工作人员被群众投诉,经查实属窗口原因引起的,每件次扣3分。窗口评议得分减去投诉扣分为本项得分。

(三)、窗口互评(10分)

印制“流动红旗”互评表,集中窗口负责人进行互评,各窗口负责人应客观、公正、严肃、认真地进行量化评分,互评打分要分出等级(次,)评分按百分制打分,然后按10%折算求出平均分。全部打满分或同分的为废票,不列入平均分计算。

(四)、考核组评定(10分)

印制“考核组评定”表,由中心考核组人员对各窗口进行百分制打分,然后按10%折算求出平均分。

(五)、附加分

l、窗口服务质量优良被办事群众书面表扬的,经“中心”认定,每次加0.5分,此项最高加分为2分。服务对象写表扬信的每件次加1分,送锦旗的每件次加2分。

2、窗口应积极向“中心”报送工作信息,按照《信息报送制度》规定,工作信息被“中心”录用的,每篇加0.5分;被县级录用的每篇加1分,被市级新闻媒体录用的每篇加2分,被省级新闻媒体录用的每篇加3分,被部级新闻媒体录用的每篇加5分。

3、各窗口为进一步提高项目进驻率,较上月进驻中心审批项目每增加一项加5分。

三、奖励办法

“红旗窗口”的评选结果将通过文件、简报等形式公布,同时根据量化考核评分情况评出一、二、三等奖,被评为“红旗窗口”的为一等奖,评出二等奖三名,三等奖四名,并给予相应的物质奖励,后三名不奖励。(具体奖励办法另定)

四、本考核办法由县行政审批中心负责解释。

五、本办法自四月份起实施,试用期一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