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车辆驾驶员管理工作制度

时间:2022-08-09 10:01:00

公务车辆驾驶员管理工作制度

根据《中共*市委办公室*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公务车辆管理的通知》(乐委办〔200*〕58号)的精神,现就我市公务车辆驾驶人员的管理工作做如下规定:

一、正式编制的专职驾驶员

公务车辆原则上由专职人员驾驶。单位现有在编的驾驶员必须到岗到位,履行驾驶员职责,确保正常出车。

二、兼职驾驶员

没有专职驾驶员或因车辆较多不能配齐专职驾驶员的单位,可配备兼职驾驶员。

1、兼职驾驶员必须具备相应的驾驶执照,原则上要有3年以上的安全驾龄,年龄在50周岁以下。

2、兼职驾驶员一般在公务用车较多的岗位和不易影响本职工作的岗位上确定,原则上应是本单位一般工作人员。若单位符合条件的兼职驾驶员确实难以配齐的,经市反腐败斗争联席会议办公室批准,可放宽到中层干部。

3、兼职驾驶员要分A岗与B岗,明确主次,专人负责。

4、配备兼职驾驶员要填写《兼职驾驶员审批表》,并报市反腐败斗争联席会议办公室批准。

三、合同聘用驾驶员

为了建立独立于用人单位之外的能进能出、灵活高效的后勤人员用工制度,市人才有限公司设立“*市后勤人员服务中心”。对部分确实需要聘请临时专职驾驶员的单位,经市反腐败斗争联席会议办公室批准,由“*市后勤人员服务中心”派出驾驶员。

1、“服务中心”向社会招募一定数量的公务车辆驾驶员,建立储备库。储备的驾驶员必须是经正规机构培训取得驾驶执照的,且有3年以上安全驾龄、年龄在40周岁以下、高中以上文化程度、身体健康、政治表现好并能够胜任驾驶工作的*户籍公民。

2、“服务中心”根据用人单位的岗位要求和人数,通过储备库推荐或公开考试,选用符合条件的驾驶人员,经用人单位认可后派出。并与用人单位、驾驶员本人分别签订服务和聘用合同,明确双方的权利义务关系,确定驾驶员的工资、各类保险和服务费等费用。合同实行一年一签。被派出的驾驶员在合同期内由用人单位负责管理。

3、“服务中心”对被派出的驾驶人员实行人事,负责年度考核、技术等级考评、社会保险档案管理等事宜。

4、各单位不得擅自聘用临时驾驶人员。此前已聘用的临时驾驶人员确需继续使用的,须经市反腐败斗争联席会议办公室批准,纳入“服务中心”统一派出,并办理聘用合同等相关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