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委完善项目建设动员讲话

时间:2022-05-30 05:05:00

发改委完善项目建设动员讲话

各位领导、同志们:

市委、市政府开展全市大项目建设动员大会,安排部署今年大项目建设工作,发展改革局作为全市综合管理和投资主管部门,在推进全市大项目建设中担负着重要的任务,我局将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切实肩负起“落实发展目标、推进大项目建设”的重任。决心在以下五个方面求突破,见实效。

一要做到服务发展战略目标到位。以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发展战略目标为已任,进一步转变职能、改进作风,切实发挥好服务全市发展的平台作用。在破解要素和重要环节制约方面谋大事、出政策、善协调,只要是有利于目标实现、有利于战略实施、有利于项目推进、有利于经济发展的工作,我局都将认真加以落实。

二要做到统筹协调到位。围绕战略实施,统筹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统筹配置资源要素条件,统筹编制各类规划,统筹谋划重点产业发展,把发展目标转变为科学的发展规划。围绕目标落实,强力推进市重点建设项目145个,年度总投资计划67亿元;着力谋划3000万元以上项目22个,其中:亿元以上项目11个。把规划目标转变为重大项目,助推传统产业的优化升级和新兴产业的加快发展。

三要做到优化服务到位。会同建设、土地、环保、消防等相关部门进一步完善投资审批绿色通道,确实提高行政效率,把好基建审批关;加强项目前期工作的协调服务,积极帮助项目单位完成项目审批、核准、备案和规划等程序,加快项目的审核速度;指导项目申报,着力推进重大项目的前期准备,为大项目的顺利实施奠定坚实的基础。

四要做到政策对接到位。围绕国家新增投资的政策机遇,瞄准国家和省市的政策取向,千方百计的争取国家和省市资金支持。围绕项目锁定政策,全力跑部上省,争取用好、用足各项政策。

五要做到谋划发展到位。科学编制“十二五”规划,强化对事关全市发展战略性和全局性重大问题的课题调研;着力打造我市千亿斤粮食产能工程项目、重大基础设施建设、社会事业基础设施建设、公检法司基础设施建设、老工业基地改造及高科技产业化项目;积极谋划全市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抓好风力发电、清洁能源、循环经济等重大产业化项目,切实推进大项目建设。

各位领导、同志们,在推进战略实施和大项目建设工作中,我局将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市人大、市政协的民主监督下,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发扬苦干实干的精神,为我市经济与社会好发展、快发展、大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