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机关三新大讨论动员会讲话

时间:2022-08-30 09:31:00

检察机关三新大讨论动员会讲话

同志们:

按照市委的统一部署,从现在开始,集中两个月时间,开展“新解放、新跨越、新崛起”大讨论活动,今天的会议,就是对开展大讨论活动进行动员部署。刚才,同志宣读了大讨论活动实施方案,市委督导组组长同志就如何开展好大讨论活动作了重要讲话。下面,我讲三点意见。

最近,省委召开了八届八次全会,徐光春书记发表了题为《解放思想、改革开放、科学发展,为加快中原崛起而努力奋斗》的报告,从七个方面部署了以思想的大解放推动我省经济社会大发展的任务。全会决定:集中两个多月的时间在全省开展以“新解放、新跨越、新崛起”为主题的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为了贯彻会议精神,市委召开了七届六次全会,书记作了《开拓思想解放新境界,实现科学发展新跨越》的重要讲话,并对我市的大讨论活动作了部署。我们要积极响应省委、市委的号召,组织干警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开展大讨论重大决策上来,以坚定的信念、求实的态度、有力的措施、扎实的工作,努力使检察队伍的思想素质和执法理念取得新的明显进步,在服务经济社会大发展和维护社会稳定大局中做出积极的贡献。

第一,要把思想统一到开展大讨论活动重大意义的认识上来

开展“新解放、新跨越、新崛起”大讨论活动,是省委根据经济社会发展的形势和特点审时度势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也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改革开放三十年来的实践证明,每一次社会经济的大发展总是伴随着一次思想大解放,每一次思想大解放都促进了大发展;只有思想不断有新解放,实践才不断有新创造,我们的事业才不断有新进步。目前我市提出了“走在全省前列、率先实现崛起”的宏伟目标,要实现这一目标,不仅在经济上要有跨越发展,更要有思想上的大解放。可以说,进一步解放思想是率先实现崛起的前提和思想基础,没有思想的大解放就不能实现更大的发展。徐光春书记和书记的讲话,站在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战略高度,深刻阐述了继续解放思想的重大意义。我们要结合实际认真学习领会,通过学习充分认识,开展大讨论活动是推进新一轮思想解放的需要,是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需要,是推动改革开放、实现跨越式发展的需要,也是我们实现检察工作创新发展的需要。我们要以高度的自觉性和责任感,立即把思想统一到这一重要决策上来,迅速投入到大讨论活动中来,下决心把大讨论活动抓紧、抓实,在继续解放思想上迈出坚实的步伐。

第二,要把思想统一到大讨论活动的目标任务上来

这次大讨论活动,强调要实现“七个目标任务”、取得“五个成效”。“七个目标任务”就是强化理论武装、更新思想观念、改革体制机制、转变发展方式、促进和谐稳定、提高干部素质、创新党的建设。确保取得“五个成效”,就是在理论武装上见成效、在思想认识上见成效、在解决问题上见成效、在决策部署上见成效、在发展实践中见成效。这些目标任务和确保取得的成效,是我们搞好大讨论活动的努力方向和着力点,我们要紧紧围绕这些目标任务,紧密结合检察工作和队伍建设的实际开展讨论活动,努力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公务员之家:

第三,要把思想统一到大讨论活动的原则上来

开展这次大讨论活动,市委提出了五条指导性原则,一要以科学发展观为主线统领大讨论,以“新解放、新跨越、新崛起”为主题找差距、想办法、谋对策、求突破;二要紧密联系思想实际、工作实际开展大讨论,防止两张皮、空对空,杜绝图形式、走过场;三要把组织开展大讨论活动同推进各项工作一并谋划、统筹考虑,使之相互促进、共同发展;四要坚持领导带头,以模范行动影响群众、带动群众;五要以大讨论活动为契机,全面总结3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六大以来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取得的巨大成就和积累的宝贵经验,让干部群众懂得只有解放思想才能发展进步的道理,增强干部群众继续解放思想、深化改革开放、推进科学发展的信心。同时强调,在开展大讨论活动中,要把有利于发展社会主义社会的生产力、有利于增强社会主义国家的综合国力、有利于提高人民的生活水平,作为解放思想、改革开放、科学发展的根本原则,作为检验各项工作成效的基本标准,切实把握好正确的方向。这些原则是总结我们党多年来开展教育活动经验的成果,对于我们开展好这次大讨论活动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必须贯彻落实到整个大讨论活动中。

第四,要把思想统一到大讨论活动的工作要求上来

按照市委的统一部署,大讨论活动安排两个多月时间,分四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是学习动员,主要任务是学习文件,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主要学习、邓小平、、同志的著作、讲话,徐光春同志、同志讲话,我们还要学习同志、检察长的重要讲话。第二阶段是查摆问题,对照检查,剖析根源。第三阶段是整改提高,主要任务是针对存在的问题,制定措施,抓好整改。第四阶段是总结和巩固成果。在整个大讨论活动中,强调要充分发挥“三个带头”作用,即领导机关要带头、领导干部要带头、主要领导要带头。我要带头,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各处处长也要带头,要为干警作出表率,这既是我们开展好大讨论活动的基本要求,也是确保大讨论活动取得成效的重要保证,必须全面贯彻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