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向市委市政府反映目前经费困难问题的报告

时间:2022-10-20 02:33:00

法院向市委市政府反映目前经费困难问题的报告

关于向市委、市政府反映目前经费困难问题的报告

市委、市政府:

近年来,我院在市委、市人大的监督,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全市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的大局,带领全院广大干警埋头苦干,顽强拼搏,积极开展法院工作,正在努力从谷底向上攀登;通过近年的努力,目前我院整体工作出现良好发展势头,队伍建设得到进一步加强,干警工作热情高涨,办案质量和办案效率得到进一步提高,司法公信度明显提升,司法管理日趋科学规范,各项工作得到市委的认可和各界的好评。这些成绩的取得,得意于市委、市政府的优惠政策的支持和照顾,全院干警倍加感谢。

目前,法院面临的主要困难是经费困难问题:

一、建设长达××年之久的审判庭装修已接近竣工,按合同要求竣(工后需要付装修费××*万元,加上附属工程及设备款××万元,共计××*万元,现因资金困难,无法支付装修及设备款,审判庭不能交付使用。

二、我院在审理轰动全国的××××××*案件时,调动干警××*多名,动用警车××*多台次,租用审判场所、购买警具、械具、安检器材、食宿费共计费用××万元。按最高院、省高院的要求,对大案、要案的审理费用,应从市财政中解决,因院经费困难没能给支付(全是应付帐),债主逼门要款。

三、干警办公、办案经费垫资150万元没有支付报销,干警怨声载道影响办公、办案正常进行,院党组压力大。

四、今年依法应退还当事人诉讼费120万元,依法收取诉讼费上缴财政没能全额返还,无法退还当事人,影响法院在社会的形象和公度院党组压力大。

五、按照最高院、省高院部署和要求年底全省开通二级专网建设需要资金××万元,因资金困难,没有开工建设,影响全省二级专网建设工作,受省高院批评,院党组压力大。

六、我院欠宾馆食宿费××多万元,没能支付,时常被宾馆服务员关之门外,影响正常工作。

目前,法院除原欠内债外债××××万元之外,目前市法除以上六项欠款外,目前法院还面临经费困难××*万元新旧债户共计××*多户,整天等在院长、副院长、处长、会计门前要帐,在社会上造成极坏的影响,失去了法院在社会的公信度。

为使法院工作更好地开展,我院多次召开院党组会,针对院目前经费困难的实际情况,恳请市委、市政府从关心、支持、照顾、爱护法院工作的大局出发,按照市委、市政府对我院收取的诉讼费、罚没款给予全部返还的规定;并对大案、要案需要用的审理经费,按照最高院、省高院从财政解决的精神,应从市财政追加解决。不然的话我院针对目前经费困难的严重形势,今年春节难以过得安宁和愉快。经院党组研究特向市委、市政府汇报经费困难情况,申请市委、市政府对我院依法收取的诉讼费、罚没款全额返还,并对大案、要案的审理经费解决的办法,给予追加解决。

恳请市委、市政府对法院目前面临的困难给予重视和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