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代表继续热议十七大报告畅谈体会

时间:2022-10-18 11:37:00

广东代表继续热议十七大报告畅谈体会

广东代表继续热议十七大报告畅谈体会坚持以人为本体现人民根本利益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汤维英代表

特别要在维护广大职工合法权益上下功夫

同志的报告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真理光芒,通篇贯穿以人为本的执政理念。报告充分体现了包括广大职工在内的全体人民的根本利益和共同愿望。我体会最深的是,报告有两个鲜明的特点:一是一脉相承和与时俱进相统一,大大展示了我们党政治上的坚定和理论上的成熟;二是科学理论和具体实践相结合,大大增强了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各项措施的针对性、可操作性和实效性。

聆听和学习报告,深受鼓舞,催人奋进。我们各级工会组织要高度重视,学习宣传好十七大精神。要联系实际,贯彻落实好十七大精神,特别是要在维护广大职工合法权益和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上下功夫,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奋斗目标多作贡献。

省法院院长吕伯涛代表

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指导法院工作

听了报告,我深受教育,深受鼓舞,对我们党和国家的前途,对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更加充满信心。报告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对改革开放的宝贵经验作了新概括,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和科学发展观的内涵作了新诠释,开拓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新境界,作出了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新部署,提出了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新要求。

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结合实际,抓好贯彻,坚持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指导法院各项工作,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作出新贡献。一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法院工作、司法体制改革工作的正确方向。二是坚持以人为本,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三是加强制度建设,重视制度创新。四是以加强法院系统党的建设带动法院队伍建设,建设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优良、清正廉洁的法院队伍。五是深入调查研究,坚持与时俱进。

省检察院检察长张学军代表

坚持中国特色检察制度,体现以人为本原则

总书记的报告站在历史的新高度,站在发展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新高度,振奋人心,坚定信心,我坚决拥护。

报告主题贯穿了一根红线,就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落实到检察机关,就是坚持中国特色的检察制度,在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指导下进行改革,使之更加完善和健全,争取在检察工作取得更好的法治效果、社会效果。

检察机关作为国家法律机关,要体现以人为本的原则,既要坚持打击犯罪、惩治腐败,又要保护广东干部的改革精神。在处理涉法涉诉信访问题方面,要坚决纠正错案,对没问题的要向上访人耐心解释。要加大扶持山区检察院的力度。

中山大学党委书记郑德涛代表

把提高教育质量作为高校工作的重中之重

总书记的报告对教育有很多重要阐述,特别是突出强调了教育的重要地位、作用和本质属性,明确提出了优先发展教育、建设人力资源强国的战略目标,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教育的高度重视。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深受鼓舞,深感责任重大。

建设人力资源强国,要转变观念,切实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的观念;要大力推进教育又好又快发展,不断完善国民教育体系,建立终身教育体系;要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教育现代化水平,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认真解决教育的难点热点问题,坚持教育的公益性质,促进教育公平,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高等教育在人力资源强国的建设中担负着培养高素质创新人才的光荣使命。要切实把提高高等教育质量作为高校工作的重中之重,主动适应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进一步深化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进一步加强学科专业建设,努力提高学生的创新能力、实践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