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生活会党员干部发言稿

时间:2022-10-31 09:29:11

民主生活会党员干部发言稿

今天,我们在这里召开民主生活会,学习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政准则》,对照《廉政准则》查找本单位存在突出问题。我代表和我个人向大家汇报廉政工作,请大家批评指证。

为抓好2014年廉洁从政工作,我处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意预防”的工作方针,深入推进廉洁从政建设制度的有效落实和长效机制的进一步完善,提高干部职工廉洁从业的思想道德意识,建设一支作风廉洁、工作高效的职工队伍,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和我工作目标的实现提供良好的政治保障。我们的工作情况是:

一、健全完善廉洁从政建设工作机制建设

我认真贯彻执行“一把手”总负责、班子成员“一岗双责”的工作要求,根据《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政准则》的内容和要求,明确班子成员在廉洁从政建设上的相关任务和责任,处党总支与各党支部签订《廉洁从政建设责任书》,把《责任书》的目标、任务分解到各部门,落实到各科室、站。建立和完善党风廉政建设的管理运行机制。同时完善自查机制,认真按照廉洁从业的规定,结合处工作,自理清查个人在落实廉洁自律、服务大局等方面的工作。

二、进一步加大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宣传力度

(一)大力宣传中央反腐倡廉精神。我处大力宣传总书记在十七届中纪委三次全会讲话中提出的“六个着力、六个切实”的要求、十七届中纪委三次全会提出的廉洁自律五条规定和十七届四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广泛宣传各地各部门在廉洁从政建设工作上的有效做法和经验。通过举办专题研讨、撰写学习心得等,切实把广大干部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廉政准则》的要求上来,扎实开展廉洁从政建设工作。

(二)加强对领导干部的反腐倡廉宣传教育。我处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融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之中,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在第十七届中央纪委第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加强领导干部党性修养、树立和弘扬良好作风为主线,大力加强领导干部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引导各级领导干部增强宗旨意识和党性意识,牢固树立和坚持正确的事业观、工作观和政绩观。充分利用中央纪委编写的廉政教育读本,加强对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教育,增强教育活动的针对性和有效性,突出人性化教育。

(三)加强岗位廉政专题宣传教育。我处结合干部职工的岗位职责和纪律要求,分级开展岗位廉政教育,规范岗位履职行为。特别加强对重点领域和重点岗位的领导干部进行党风廉政专题教育培训。专题教育培训紧紧围绕中心工作,突出工作实际和岗位特点,增强针对性和有效性,通过专题教育培训,提高干部职工廉洁从政意识,增强执政为民的自觉性,真正做到“为民、务实、清廉”。

三、拓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监督渠道

(一)坚持完善民主集中制。我处在坚持集体议事原则,对“三重一大”问题由班子集体讨论决定的同时,充分尊重职工在处务公开中的主体地位和职工代表在处务公开中的主渠道作用,做到重大事项向全处职工公开。涉及管理处建设发展及职工基本权益等重大事务交职工代表大会审议通过后执行。

(二)进一步推进党务公开。我处严格执行党内重要情况通报制度、重大事项征求制度和党员领导干部述职述廉制度,在组织发展、干部任用、晋级评先等工作中,进一步发扬民主、接受党员群众的监督,实行竞争上岗制,进一步完善选人用人机制。

四、加强党风廉政文化的建设

我处重视廉政文化在党风廉政建设的地位和作用,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文化的建设。根据不同阶段的工作要求,结合行业和本处特点,充分发挥廉政文化的长期性、渗透性、广泛性等作用。以网络、简报、宣传栏、黑板报、文艺活动等多种形式,把廉政文化融合于管理处的业务、行政活动和职工的工作生活之中。加强法治意识和职业道德意识的全方位教育,增强全处干部职工反腐倡廉的自觉性,营造和谐的干群、党群关系,促进管理处和谐持续发展。

目前,我们单位全体党员干部正围绕《中国共产党党员

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全面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做到认真学习,以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衡量和对照自己。做得好的,符合上级领导部门要求,人民群众满意的,我们会继续保持,发扬广大;做得不够,存在差距的,我们会要痛下决心,认真整改,直至符合工作会议精神为止。相信我们单位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在上级党委的领导下,经过每个党员干部的努力,一定会取得成效,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上一个新的台阶,得到上级党委的肯定,得到人民群众的拥护。我们单位要以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为契机,促进各项工作全面发展,为建设社会主义小康社会,为伟大祖国的繁荣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一年来的工作使我感到,只有坚持抓好廉洁从政责任制的落实,坚持两个文明一起抓,班子成员团结协作就能带领职工克服困难,开拓进取,与时俱进,就能取得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回顾总结成绩的同时,我们单位在工作上也确实存在一些问题:廉洁从政建设工作抓的不够细,特别是创新不够,思想政治工作还不够深入,队伍建设还存在薄弱环节,职工政治理论素质还有待提高。上述问题的存在与我们和我个人的工作作风和工作方法有直接的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