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风建设年为契机四管齐下开展强部活动

时间:2022-06-09 06:31:00

作风建设年为契机四管齐下开展强部活动

1、调研强部。以建立健全部务会议成员联系基层党组织制度、部机关与社区结对共建制度、联系困难群众制度为抓手,按照十六大以来中央对组织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新目标,针对组织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由部长牵头分组组织干部深入基层开展调研活动,探索新形势下基层党的建设情况,并通过确定调研课题,引导基层工作创新。调研活动要求每位干部根据平时所掌握的素材,每年至少写出1篇调研文章,年底开展优秀调研文章评比。同时发挥社区党建研究会作用,组织辖区成员单位参与调研,推进基层组织工作。

2、学习强部。积极开展创建学习型机关活动,掀起学好组工业务以及经济管理、法律、科技等方面知识学习热潮,同时通过建立讲学、帮学、议学、自学“四学”制度,采取中心发言、研讨、培训等学习形式,切实改进学风,不断增强干部综合素质,提高知人识人水平。

3、规范强部。健全首问责任制,做到“有问必答、有事必办、有难必帮、有疑必解”。健全组织部长“夜谈”制度,扩大约谈干部范围和对象。对组织关系接转、出国政审等推行当(限)日办结承诺制。以创建文明机关为载体,规范每位干部接待来办事的群众及接听电话等工作行为。同时通过干部监督员制度、海曙党建网页等途径加强部务公开,畅通各条监督渠道,不断推进组织工作制度化、科学化、规范化。

4、创新强部。在工作思路上、在解决现实问题上、在推进工作落实上进行创新。突出以贯彻落实《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为重点,进一步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创新选人用人机制。以做好党员发展教育管理工作为重点,结合海曙实际,做好对新阶层先进分子入党工作。同时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先进性教育活动成果,积极探索“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积极推进党的基层组织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