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各远程教育点积极利用远教网络服务抗震救灾工作

时间:2022-06-05 04:35:00

区各远程教育点积极利用远教网络服务抗震救灾工作

5月12日四川汶川地震灾难发生后,北仑区各远程教育点纷纷行动起来,通过各种途径,发挥远教网络作用,服务抗震救灾工作。

一是实时报道抗震救灾消息。许多基层站点远程教育室全天开放,实时滚动播放灾区抗震救灾新闻,让党员干部群众及时了解党和政府全力以赴抗震救灾的情况。部分站点还组织党员群众集中收看抗震救灾直播,增强凝聚力,激发爱国热情。

二是播放防震抗震知识。部分远程教育基层站点收集下载防震抗灾相关知识,组织群众集中收看,教育如何防范、应对地震灾害以及在灾难中如何自救和救人。

三是开通远教视频通道。一些外来流动人口和流动党员集中地的远程教育站点,利用远教系统,开通QQ视频“亲情连线”,方便来自灾区的党员群众联络家人,了解家乡情况,安抚他们的情绪。

四是发动群众献爱心。许多远程教育基层站点在组织党员群众开展远程教育活动的同时,积极号召广大党员群众响应区委、区府“携起手来,有难同当”赈灾募捐倡议,伸出援助之手,与灾区人民风雨同舟,共渡难关,努力建设美好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