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六个一百深化领导干部真情送服务活动

时间:2022-06-03 04:05:00

县六个一百深化领导干部真情送服务活动

结合创业创新调研活动,宁海县在全县各级领导干部中开展以“六个一百”为主要内容的“真情送服务”活动,确保省委“百厅千局、万名干部联村企”活动落到实处。据统计,全县485名领导干部已深入224个行政村、162个企业、12个社区,走访基层群众2032人,召开座谈会2340场,制订措施570条,帮助基层单位理清发展计划299个,落实帮扶资金2033万元。

一是“百名领导接百题”。依托“百姓事马上办”栏目,组织有关领导干部走进“民生热线”,开展“百名领导接百题”活动,受理群众投诉、咨询和建议,为百姓排忧解难。在5月15日“百名领导接百题”活动启动仪式上,县劳动保障局领导干部接受咨询和跟帖解答,对有关违反《劳动合同法》的投诉予以受理。短短2小时内,接听热线电话50多个,跟帖解答网友提问30多个,并将当场不能解决的投诉件带回去一一加以落实解决。

二是“百场咨询送服务”。主要依托县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平台,组织有关领导干部走进互动式的“民生课堂”,开展“百场咨询送服务”活动。18个镇乡、街道积极挖掘本地教学资源,分别制作了一部具有地方特色的乡土教材。县工商局结合主题实践活动,组织领导干部深入力洋、长街等农民专业合作社集中的镇乡,举办农民专业合作社规范登记政策说明会,给基层讲解相关政策。

三是“百名领导进百村”。根据基层群众在政策、科技、信息、项目、资金、人才等方面的服务需求,组织全县涉农部门领导干部走进农村,帮助解决一些实际困难,并通过宣讲形势、调研座谈、走访慰问等,把党的十七大精神传到千家万户。农林局等4个涉农部门积极开展“送农技下乡”活动,共为全县53个行政村2000余名农民举办农技知识培训班100余场次,下发农技宣传资料5000余份。

四是“百名领导进百企”。组织全县20余个涉工部门领导干部走进企业,为企业提供决策咨询、项目论证、可行性研究、业务指导、技术培训、资金支持、人才支撑等服务。县委书记、县长王剑侯先后走访宁波华成阀门有限公司、宁波好孩子儿童用品有限公司和宁波方正汽车模具有限公司等企业,并撰写了题为《强化创新引领作用加快工业转型升级》的创业创新建议书,帮助企业破解各种要素制约和面临的困难,鼓励企业加快推进创业创新。

五是“百名领导进百店”。组织全县近10个涉商部门领导干部走进商店(场),深入了解服务对象遇到的困难和存在的问题,帮助开展创业创新。县卫生局领导干部分4组带队对全县大中型宾馆(饭店)、农家乐、旅游风景点和其他提供餐饮服务的茶室、咖啡厅等餐饮供应单位进行检查和指导,切实提高全县商业服务质量,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推进卫生县城、文明县城建设。

六是“百名领导进百站(所)”。要求其他县直部门领导干部主动走进基层站所,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点面结合、以面为主,通过不定期下基层送服务、办实事,让更多的基层单位和群众得到服务。县资产管理局领导干部针对宁海物流中心和管道燃气公司在项目建设中反映的7个方面11个问题,积极走进基层站所,召集工程建设单位、所属企业和当地村干部进行现场办公,目前已办结9个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