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安监局大讨论活动提出“五要”

时间:2022-03-06 02:50:00

市安监局大讨论活动提出“五要”

在全市解放思想大讨论动员大会后,市安监局立即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制定《实施方案》,建立“周调度、旬汇报、阶段分析总结及定期交流”等工作制度,对全体人员提出五项要求,推进大讨论的深入开展。

该局提出,全体人员思想行动要统一,立即把思想、言论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精神上来。学习理论要求真,紧密结合安监工作实际,把学习贯穿始终、把调研贯穿始终、把整改贯穿始终,坚持边学、边改、边见效,切实做到“五真”:真学习、真提高、真查找、真解决、真见效。

该局要求,讨论重点要突出,着力解决机关干部思想、工作作风和精神状态等方面的突出问题,达到“三求得”:以思想观念的转变,求得工作思路和工做措施的突破;以工作作风的改进,求得安全发展环境的优化;以工作机制的创新,求得发展速度的飞跃。在讨论中做到“五个结合”:与落实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相结合,与完成全年各项任务目标相结合,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相结合,与谋划好明年工作思路相结合,与民主评议活动相结合。

围绕2008年提出的“遏制较大以卜事故、减少一般性事故、防止意外事故”目标,市安监局谋划建立“三联互动机制、重大隐患排查预警处置机制、重大危险源监控机制、责任考核与追究机制”等强化安全生产监管的总体思路,增强针对性、科学性,确保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