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民主办实事

时间:2022-02-17 01:57:00

推进民主办实事

多年来,振兴街街道党工委把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同反映群众呼声、关心群众生活紧密结合起来,坚持以事赢人,努力回答群众关心的现实问题,尽力解决群众的实际困难,增强了社区思想政治工作的亲和力,使思想政治工作入耳、入脑又入心。

通过抓好“社区居民论坛”、“社区百姓议事园”等互动活动,构建互动平台,街道努力推动居民自己教育自己、自己监督自己。“社区居民论坛”以居民为主体,自愿参加,居民自身既是主讲人,又是评论员,既是教育者,又是受教育者,居民之间通过讨论达成共识,化解矛盾,一些社区邻里关系紧张、卫生状况差的问题也随之顺利解决;网上的“百姓议事园”则更方便,居民可以随时进行不见面的讨论,与他人就任何问题进行探讨。

为凝聚人心促进发展,街道积极推进基层民主建设,努力做到大家的事大家知、大家议、大家办。建立了社区听证会制度,规定凡是涉及老百姓的事,都要事前征求百姓意见,事中接受百姓监督,事后听取百姓评议;建立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接待日制度,设立社区民情走访责任区,在社区党组织与居民群众之间架起一条知民心、体民情、解民忧的绿色通道;制定了《街道干部行为规范》,开展街居干部向居民述职述廉活动,由百姓定期对两级干部进行评议,不断扩大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促进街居干部廉洁自律,真心实意为居民服务。

带着对群众的深厚感情,街道党工委从解决社区居民最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出发,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切实把思想政治工作落实到为居民服务之中,巩固党群鱼水情。近年来,街道通过大力发展第三产业,提供1200多个摊位,使580多名下岗失业嗽笔迪至嗽倬鸵担欢喾匠锛式穑氐阏尉用袂谋辰中∠铮缜婷不廊灰恍拢愦缶用衽氖纸泻茫煌蹲?0多万元,建成学习区、休闲区、健身区、绿化区、娱乐区五位一体的人性化、多功能、综合性的亲情社区广场,成立了全市首家社区亲情艺术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