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府城建例会通告

时间:2022-05-15 08:40:00

区府城建例会通告

为了进一步规范区政府城建会议的组织工作,提高行政效能,保证会议质量,现制定区城建工作例会制度,集体研究决定城建工作中的相关问题。区政府城建工作例会由区政府分管城建副区长主持召开,研究、协调处理区政府工作中的城建专项问题。需要时,可委托区政府副调研员召开专题会议。区政府城建工作例会原则上每周召开一次,如遇重要情况可临时安排召开。

(一)主要任务

1、研究处理区政府城建工作中需要统筹协调的事项,如拆迁补偿方案、安置房定价、房源调剂及工程建设中有关问题等;

2、研究处理需要区政府组织实施的事项,如进场动迁、回迁选房、实施拆违等;

3、研究建设领域突发性事件的处理意见,如拆迁及工程建设中的矛盾纠纷问题等;

4、研究处理上级领导或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对涉及面较广的具体问题所作批示的贯彻落实意见;

5、研究处理区政府日常城建工作中的其他具体业务问题。

(二)议题确定

1、区政府城建工作例会议题由会议主持人根据城建工作需要确定相关议题;

2、由各城建口单位提出的书面报告确定议题,各单位书面报告应简明扼要,包括基本情况、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初步意见,以及需要参加协调的单位或人员名单等内容。

(三)参会人员

1、区政府办根据会议议题制定会议方案,报会议主持人确定后,以书面或电话通知出席会议的单位或人员。

2、与会单位应派有关负责人或按会议通知要求派员出席会议。有关人员因故不能与会的,会前应向会议主持人请假,并授权本单位其他负责人出席,凡会议内容有明确通知的,须带明确意见到会。

3、汇报单位应按要求提前准备好汇报材料,并提早到会。

(四)几点要求

1、区政府城建工作例会要贯彻区政府工作总体思路和整体部署,听取各方面意见和建议,经过充分讨论,由会议主持人在职责范围内提出协调或处理问题的方案或意见。

2、区政府办负责会议记录,需要形成会议纪要的,由会议记录人根据会议主持人提出的方案或意见草拟会议纪要,经区政府办主任、副主任核稿后,送会议主持人签发,必要时报区政府主要领导签发。

3、会议讨论的事项如涉及财政拨款、拆迁个案及工程建设中的重大问题等需提交区政府进一步研究的,不发会议纪要。

4、受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委托召开的会议,形成的协调意见应以书面形式报告委托人,由委托人决定是否发会议纪要并签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