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隐患限期整改督办通知

时间:2022-04-01 03:33:00

安全隐患限期整改督办通知

各乡镇人民政府、办事处,市政府有关部门:

为认真贯彻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深入推进“隐患治理年”活动,加强重大安全隐患的整治工作,遏制各类重特大事故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经市政府研究,决定对排查出的6处重大安全隐患(见附件)实行限期整改。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提高认识,明确整治责任

对重大安全隐患整改实行限期整改,是推进安全生产工作关口前移,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的重要举措。各隐患整治牵头单位和责任单位务必要引起高度重视,将重大隐患整改列入重要议事日程,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层层落实责任,确保隐患整改措施落到实处;要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健全工作制度,加强隐患整治过程中的安全监控和防范,严防事故发生;要认真履责,做到定责任、定人员、定资金、定措施、定进度,确保按期完成整治任务。

二、强化措施,扎实推进整改

各隐患整治牵头单位和责任单位要结合实际,认真研究制定具体的隐患治理方案和应急预案,于月10日前将整改方案报市政府督查室、市安委会办公室。同时,要严格按照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资金,实行整改“倒计时”,尽快启动和实施整改工作,确保在规定时限内完成整改任务。各相关责任单位要顾全大局,加强配合协作,扎实推进隐患整改工作。对在规定期限内因情况特殊确实不能完成整改的,由督办单位组织有关执法人员和专家检查确认,需报经市安委会批准后方可适当延长整改期限。整改完毕后,市安委会将组织验收,经验收合格的,予以销案。

三、加强督办,严格考核问责

市政府将加强对突出隐患整治工作的跟踪督促检查。对整改工作敷衍塞责、不按时按质完成整改任务的,要在全市通报批评;对无特殊原因不能按期销案的整治牵头单位和责任单位,其年度安全生产工作考核将实行“一票否决”;凡对重大安全隐患不重视,措施不落实,整治不到位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向市人民政府作出书面检查;凡对重大安全隐患整治落实不力而引发安全责任事故的,将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构成犯罪的,将移送司法机关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