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效能建设目标任务通知

时间:2022-04-01 11:38:00

机关效能建设目标任务通知

各乡镇人民政府、办事处,市经济开发管委会,市政府有关部门: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市经济工作会议和市“两会”精神,围绕全市工作重点,加快发展步伐,确保全面完成2012年度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现就报送2012年度乡镇办、市直单位机关效能建设工作目标任务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送范围

各乡镇办、开发区、市政府各部门(主要是行政执法类单位、垂直类单位)需报送职能工作目标任务。

二、报送内容

(一)共性目标任务

突出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创新创优工作。主要内容为组织工作、党风廉政建设、统战工作、精神文明建设、计划生育、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信访工作、安全生产、行政执法、应急管理等目标任务。

(二)乡镇办工作目标任务

乡镇办目标任务包括重点工作目标和特色工作两部分。

1、重点工作目标。主要围绕全市重点工作、重点工程,发展经济和社会事业、脱贫奔小康、移民、小城镇建设、城市建设管理、环境保护、十件实事等方面内容,由市直责任单位将有关工作目标任务分解到各乡镇办后上报效能建设目标办,经目标办审核后,列入乡镇年度考核目标。

2、特色工作目标。主要体现乡镇的特色产业发展、市委市政府安排的仅由本乡镇承担的重大工作。由各乡镇办结合实际,将具体目标和考核方式上报市效能建设目标办(市政府办秘书二科),原则上不超过5条。

(三)市直单位工作目标任务

1、重点工作目标。即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主要包括:

(2)2012年《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各项目标和任务;

(3)2012年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

(4)省、市人民政府同我市签订责任书确定的目标和任务;

(5)重点项目争取、建设工作,招商引资任务;

(6)服务移民工作任务等其它工作。

2、业务工作目标。

(1)各单位职责范围内事关全市、能反映本单位主体工作状况的重点工作。

(2)省、市业务主管部门同我市相关部门签订责任书确定的主要目标和任务。

上报的业务工作目标任务原则上不超过6项,要突出重点,体现争先创优,目标任务应较上年有较大突破。

3、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它工作。

三、报送工作目标任务的原则和基本要素

各单位应根据自身工作职责和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工作要求,遵循目标制定的基本原则,即明确的、可度量的、可达到的、面向结果的、有时限的原则,对今年的工作任务,认真进行梳理分解,按照下列要素提出本单位年度职能工作目标:

1、目标名称。能准确反映工作内容的主题,要求突出重点,抓住关键,简明扼要。

2、目标任务。对具体明确、可执行、可度量的工作任务进行描述,并对完成任务的数量、质量和效果等结果性的内容以定量指标和定性要求的方式确定。

3、完成时限。目标完成的具体时间要求。

4、建议分值。根据目标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本单位职能工作中的重要程度、完成的工作量及难易程度等按百分制提出分值设置建议。

5、目标制定依据。主要依据包括:市委、市政府有关文件,本单位年度工作安排,与上级政府、业务主管部门签定的责任书,省、市对应的指标(业绩)情况,且目标值要高于上年度水平。

四、有关要求

1、高质量地制定全年工作目标任务。要把握好“三个体现”,即体现高点定位、争先创优;体现服务全局,服从大局,推动全市经济社会跨越发展的目标;体现创造性地发挥职能作用,更好地解决基层和群众迫切需要解决的热点难点问题的目标。同时,各单位各部门能否高点定位、自我加压、科学合理地制订年度工作目标,将作为衡量单位机关效能建设的重要内容作为日常考核和年终考核评定的重要依据。

2、各单位于月8日前将本单位2012年工作要点、《2012年度工作目标任务申报表》(加盖公章)、统一的电子表格()和与上级政府(或业务主管部门)签定责任书的复印件以及年度本单位在省、市考核排名情况一并报送市机关效能建设目标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