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抗冰抢险灾后重建整治通知

时间:2022-03-27 11:05:00

电力抗冰抢险灾后重建整治通知

自元月中旬以来,我县出现持续低温雨雪冰冻天气,致使我县电网设备受到严重损毁,特别是边远山区出现了大面积的倒杆断线情况。为科学、安全、有序地做好抗冰抢险及灾后重建工作,及时恢复生产,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经县政府研究,现就加强电力抗冰抢险及灾后重建工作有关事项紧急通知如下:

一、组织领导

成立县电力抗冰抢险和灾后重建工作领导小组,统一协调全县电力抗冰抢险和灾后重建工作。

组长:副组长:成员:各乡(镇)长

(一)领导小组下设四个片区指挥部:

第一片区:乡林场

组长:

副组长:片区各乡(镇)场分管领导

成员:片区各乡镇村委会书记、公安派出所所长、供电所所长、林业站站长

第二片区:镇组长:

副组长:片区各乡(镇)分管领导

成员:片区各乡镇村委会书记(主任)、公安派出所所长、供电所所长、林业站站长

第三片区:镇、组长:

副组长:片区各乡(镇)分管领导

成员:片区各乡镇村委会书记(主任)、公安派出所所长、供电所所长、林业站站长

第四片区:镇、镇、乡、镇、

组长:副组长:片区各乡(镇)分管领导

成员:片区各乡镇村委会书记(主任)、公安派出所所长、供电所所长、林业站站长

各片区指挥部驻扎地点由各指挥根据抢修需要确定。

(二)片区指挥部职责:

1、督促所辖各乡镇开展电力抗冰抢险及灾后重建工作。

2、制定出抢修计划安排表报领导小组。

3、调配抢修物资,确保物资及时到位。

4、调配辖区内各乡镇间的抢修力量。

二、抢修原则

1、各指挥部应在充分利用原有材料的基础上采取必要且安全的措施,按照“先高压后低压、先电源后干线、先干线后支线、先圩镇后农村、先公用后专用、先易后难”的原则组织抢修工作,尽快恢复电网,对折断后仍可使用的电杆,在原有位置上开挖杆洞,重新组立。

2、各指挥部要切实做好抢修施工的安全工作,确保抢修施工安全。

三、抢修目标

各指挥部应按照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指示精神,组织力量想方设法加快抢修进度,力争在3月底前全面完成电网抢修任务。同时,按照抢修好一段恢复一段的原则,尽早恢复供电。

四、工作要求

1、各乡(镇)长为所辖范围电力抗冰抢险和灾后重建工作第一责任人,对所辖范围内的高低压线路的抢修工作负总责,组织力量积极、主动、科学、安全、有序地开展电力抗冰抢险和灾后重建工作。

2、各乡(镇)必须成立由乡(镇)主要领导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各村委会书记(主任)、公安派出所所长、林业站站长、供电所所长为成员的电力抗冰抢险及灾后重建工作领导小组,协调本乡镇电力抗冰抢险及灾后重建工作。具体包括组织抢修力量,充分动员村民参与电网重建工作,保护受损电力设施、材料,做好防盗工作,承担线路通道清理、搬运电杆、导线、开挖杆洞、拉线洞等工作,协助组立电杆、放、紧导线等工作。

3、各片区指挥部及施工一线人员的保暖防冻和吃住问题由抢修工作所在乡镇负责,县供电公司负责电力抗冰抢险及灾后重建工作的技术力量和提供抢修物资材料(原为木杆线路的木电杆由所在村委会负责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