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公路养护资金安排通知

时间:2022-03-25 03:00:00

农村公路养护资金安排通知

各村(居)委会:

根据县交通局、财政局下达的2012年农村公路养护计划,结合我镇实际情况,经镇政府办公会研究确定我镇今年农村公路养护资金安排如下(见附表)。请按照《省农村公路条例》和《自治县乡村公路条例》的有关规定和《自治县乡村公路养护实施办法》的具体要求,认真搞好农村公路的养护和管理,保证农村公路完好畅通。

我镇养护资金安排在县计划中提取13680元,用于奖励表彰和处理大型自然灾害造成的道路通行障碍。对于养护管理不到位的责任人给予批评和扣除部分或全部养护资金的处理。

养护责任要求:一,坚持长期有人上路维护,实行经常性和突击性养护相结合,保证边沟、涵洞畅通,路面无坑槽、无堆积物、无障碍物、无荆藤树枝、路肩无长草,平整畅通,常年备有料石。二,确保道路安全畅通,汛期应及时检查排水,遇有塌方或驳岸垮塌在10立方以下的主动恢复,不能恢复的大型塌方或驳岸应及时上报并做好警示标志。三,积极参与搞好路政管理,维护路产路权。四,在公路养护和取料过程中注意安全生产,文明生产,出现安全生产事故或造成人员伤亡,财产损失由事故责任人全权负责。

镇交通办进行定期和不定期检查,完善检查记录,每季度检查不少于一次,每半年一次检查验收并计价付款。达到良等路面的发100%安排的资金,次级路面的只发安排资金的80%,差级路面不发资金(评定标准:优等:路面无坑槽、无堆积物、无障碍物、无荆藤树枝,平整畅通,边沟、涵洞畅通,路肩无长草,常年备有料石;良等:路面无坑槽,无堆积物,无障碍物,路肩无长草,边沟、涵洞基本畅通(80%),备有料石;次等:路面有坑、槽现象,边沟、涵洞畅通率50%以上,备有料石,路肩有草;差等:路面有坑、槽现象严重(50%路段),边沟、涵洞畅通率50%以下,无备用料石,路肩有草)。

特此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