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大政策奖励事宜

时间:2022-03-24 04:13:00

加大政策奖励事宜

各镇场(街道、园区)人口计生领导小组:

为了进一步稳定低生育水平,打造人口计生“服务型”工作管理模式,积极引导已生育一个子女的育龄群众主动自愿落实长效避孕节育措施,强力推动全区人口计生工作的健康发展,经研究决定,在落实国家人口计生奖励政策的基础上,结合我区实际,进一步创新举措惠及计生家庭,现将此奖励政策通知如下:

一、奖励政策

针对采取上环措施的本区已生育一个子女的育龄群众,每人次奖励200元以作营养慰问费。

二、资金来源

1.各单位用于上环对象的奖励费由区、镇两级各承担50%。其中,上海路街道、青山路街道、南钢街道奖励费由区人口计生委承担;

2.各单位先期自行支付上环对象奖励费。

三、其他事项

1.此措施自年1月1日执行;

2.区计生服务中心免费为育龄群众上环,各单位每季度末,将上环对象名单、上环证复印件,报送区人口计生委科技股核实后,统一将经费拨付至各单位;

3.育龄妇女如在区计生服务中心或镇计生服务所以外医疗机构上环,需提供病历和发票原件及复印件给委科技股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