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业单位聘用合同管理细则

时间:2022-03-23 09:14:00

事业单位聘用合同管理细则

根据《事业单位聘用合同规定》(人民政府令第号)精神,为落实委组织部、区人事局《关于贯彻<事业单位聘用合同规定>的实施意见》,进一步规范管理程序,全面提高聘用合同管理水平,结合我区实际,特制定本管理细则。

一、各单位应对本单位聘用合同建立专项管理制度,由单位法定代表人、被任命或受委托的单位主要负责人负总责,指定人事专干负专责。

二、制定本单位聘用合同管理规定,实行专人、专柜、专盒管理。有条件的单位,应将聘用合同与档案同时存放于保密室中管理。

三、建立收集归档制度。各单位聘用合同管理专柜收集归档范围包括:聘用制度有关文件、规定,本单位聘用制实施方案、岗位说明书、规章制度、人员花名册,受聘人员聘用合同书及聘用合同备案表等相关材料。

归档材料必须统一标准,除《聘用合同书》采用市人事局印发的统一文本外,其他材料必须使用标准A4打印纸。

四、聘用合同内容和相关管理归档材料的填写要规范、字迹要清晰。必须使用钢笔或签字笔,不得使用圆珠笔、铅笔及纯蓝墨水填写,也不得使用复写纸书写。在填写聘用合同书时,要严格按区人事局审核后的岗位设置,指定专人统一填写(本人签名除外)。

五、加强聘用合同文本管理。聘用合同及有关材料归档时,人事专干必须对材料进行鉴别核对,保证内容准确。如发现填写错误,应及时予以更正,并由更正人在更正处加盖个人名章(或手印)。对不应归档的材料要及时撤除,发现缺少材料的,要及时追查补齐。

合同书及其他归档材料的借出须经主管领导批准,要对借出的部门、理由、借出(归还)时间、核查情况等及时进行登记。借出文件、材料归还时,人事专干要对材料进行核对检查,检查有无涂改、缺少,检查无误后,方可重新归档。

六、单位与受聘人员签订聘用合同、聘用合同变更、解除和终止等,均应到区人事局进行鉴证。鉴证时,需携带用人单位的法定代表人资格证明或法人代表的授权委托书,鉴证人员花名册(一式两份)及其他需要补充的证明材料。对不真实、不合法、不完备的聘用合同材料,区人事局不予鉴证,并按照鉴证要求说明理由,给予政策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