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干部一帮四联活动通知

时间:2022-03-23 08:28:00

党干部一帮四联活动通知

各党总支、党支部,各村民委员会,镇各单位:

为巩固深入学习科学发展观活动成果,全面推进新农村建设,保持全镇经济社会良好发展势头,经镇委、镇人民政府研究决定,今年继续开展机关党员干部“一帮四联”活动,即:帮扶特困户、联村、联企、联校、联产业带头人。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开展“一帮四联”活动的重大意义

开展“一帮四联”活动是建立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长效机制的重要内容,切实开展好“一帮四联”活动,是加强党员领导干部党性修养和作风能力建设的重要方式和途径。有助于亲民政策的深入人心和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有助于和谐勤政党员新形象的树立和党委凝聚力的加强。有助于党员干部真切的了解群众需求,真正解决基层困难。有助于进一步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促进农村社会和谐稳定。广大党员干部通过结对帮扶特困户、联系村、企和产业带头人,帮助查找思想观念和发展上存在的差距,分析制约发展的原因,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帮助总结和完善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工作水平;帮助抓好党员干部的教育培训,提高基层党员干部群众的综合素质和带头致富、共同致富的能力;帮助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向困难群众“送温暖、献爱心”。全面实现“党员干部受教育、企业发展上台阶、人民群众得实惠、新农村建设新跨步”目标。一定要高度重视,当作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惠民工程来抓。

二、强化措施,突出帮扶工作重点

党员干部要从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注重制定详规,注重培训技能,注重信息沟通,注重协调服务,注重物质帮助和智力支持。结合帮联对象的实际,多做打基础、管长远的工作,制定切实可行的年度规划、长远规划,围绕规划制定详细措施,分步实施,逐一落实,有针对性的进行指导、帮助、协调、服务。对特困家庭实行“1+1”结对帮扶,完善经常性走访和节日走访慰问制度,帮助贫困户制定脱贫计划,加强沟通联系,并提供技术指导及物质帮助;各联村工作组要帮助所联村制定经济社会发展及项目建设规划,指导并督促规划实施,要参与村级重大事务的决策,协助重大问题的处理,维护社会稳定;大力扶持镇内重点企业,做好对重点企业的协调服务,实行党委委员联系重点企业制度,每月至少到企业办公一次,了解企业动态和存在的困难,及时给予帮助解决;秉持第一资源推动第一要务的理念,树立科学人才观,实行镇委领导联系学校制度,至少每学期组织一次入校议教活动,并针对实践活动认真进行总结调研,帮助解决实际问题,拿出有利于教育事业发展的合理化建议;大力推进农业特色板块基地建设,以柑桔、水产、养牛、养羊、养鸭、养鸡、养猪、木本油料等农业产业为重点,实行党员干部联系产业带头人,加大对产业带头人的联系、帮助、服务力度,逐步提高农业产业化经营水平,培育新型农民,促进农民持续增收,农业稳步增效。

三、严明纪律,确保帮扶工作取得实效

党员干部要站在践行科学发展观和促进全镇经济社会发展的高度,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履行职责,加强协调配合,扎实做好“一帮四联”工作,使之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要深入企业,深入农户,深入一线,深入调研,深入实践,研究企业生产,了解村情民意。要亲身体验基层群众的生产生活,做到“八个一”,即拉一次家常,干一天农活,结一家亲戚,上一堂党课,提一条思路,办一件实事,作一本日记,写一篇心得,使作风在一线转变,问题在一线解决,民心在一线凝聚,让群众切身体会到党员干部工作作风转变带来的新变化。

要建立健全镇“一帮四联”活动督察机制。党员干部要定期不定期向组织书面汇报工作情况,镇督查组要对各党员干部的工作落实情况进行检查督促和跟踪督办,及时了解掌握各单位各部门开展活动的情况。加强检查和指导,督促各项工作落实。年终党员干部开展“一帮四联”的活动情况,要与责任制考核挂钩。

要加强宣传和舆论引导,充分利用报刊、广播、电视、网络等媒体,以及简报、专栏、展板等形式,进行广泛深入的宣传报道,营造良好的活动氛围。要及时发现、总结和推广活动中的好做法、好经验、好典型,用以指导和推动面上工作。要不断创新“一帮四联”工作方式方法,建立长效机制,切实做到执政为民,取信于民,使党员干部得到真正锻炼,人民群众得到真正实惠,全镇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