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资格考试培训通知

时间:2022-03-21 04:50:00

统计资格考试培训通知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县直各部门及相关单位:

为进一步加强全县统计基层基础工作,规范统计人员从业行为,根据《统计从业资格认定办法》(国家统计局令第10号)和《省统计局办公室关于开展2012年统计从业资格培训考试认定和继续教育培训工作的通知》(统办文[2012]13号)精神,凡在我县国家机关、企业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及其他组织等单位中从事统计工作的人员,必须取得统计从业资格,持有统计从业资格证书。现结合我县实际情况,就2012年全县统计从业资格考试培训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名对象

本次从业资格考试培训的主要对象为各乡镇、县直各部门和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管辖范围内的所有国家机关、企业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及其他组织等单位中从事统计工作但未取得《统计从业资格证书》的人员。已取得统计员以上统计专业技术职务资格的人员,可免于统计从业资格考试和申请,凭统计专业技术职务资格证书直接从事统计工作。

二、考试科目及考试时间

统计从业资格考试科目为:统计基础知识与统计实务;统计法基础知识。

统计从业资格考试时间为9月18日。考试的具体时间安排另行通知。

三、报名时间及有关事项

1、报名时间:2012年统计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截止时间为8月10日。

2、报名地点:各乡镇、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负责管辖范围内的所有国家机关、企业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及其他组织等单位统计人员的报名工作,县直各行政机关、企业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及其他组织等单位中的统计人员持相关资料直接到县统计局办公室报名。

3、报名需带资料:⑴本人身份证(交验)及复印件2份;⑵本人近期正面免冠一寸彩色照片1张;⑶《统计从业资格登记及审批表》一式2份,表内信息应准确无误,特别是姓名、性别、身份证号不得有错。

4、培训的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5、考试培训收费:统计从业资格培训和考试费用按省物价局、省财政厅价费[]237号文件的规定执行,每人收取培训费250元(包括培训及考务、培训教材、制卷、阅卷、登分建档等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