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舍建设审计检查通知

时间:2022-03-09 03:43:00

校舍建设审计检查通知

各县、区人民政府,市人民政府有关部门:

根据市政府的安排,自2011年4月18日开始,由市审计局、市财政局、市教育局、市地税局和市监察局等五部门组成联合审计检查组,将对全市五县六区2010年度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征收使用及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建设情况进行联合审计检查。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工作目标

通过审计检查,促进我市教育费附加征收使用的落实及校舍安全工程的实施,进一步规范教育投入资金的管理。检查和纠正教育资金在投入项目的立项、预算安排、资金拨付、管理使用中存在的问题,分析其成因,提出改进意见和建议,提高财政资金投资效益,促进教育事业的发展。

二、检查内容

(一)2010年各县区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的征收及使用情况。

(二)2009年、2010年各县区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的进度及资金使用情况。

三、检查对象

审计检查市属五县五区政府和开发区管委会,抽查所属相关单位及中小学校。

四、组织分工

本次联合审计检查工作由市审计局、市财政局、市教育局、市地税局和市监察局分别抽调人员组成两个审计检查组,同时开展检查工作。市审计局负责制定联合审计检查工作方案,汇总检查情况并向市政府汇报审计检查结果。

五、工作要求

各县区要高度重视这次专项审计检查工作,首先要搞好自查,同时要安排有关单位和人员,配合支持这次审计检查工作,确保这次审计检查工作取得预期成效。

(一)本次审计检查要深入贯彻绩效理念,遵循资金流向,即资金分配、拨付、使用的程序和步骤;实行追踪检查,逐级核对。深入单位、学校,掌握真实情况,确保检查质量。

(二)对审计检查发现的问题要做到取证可靠、定性准确。发现重大违法违纪问题,要及时逐级上报。

(三)检查组要从促进规范管理的角度,实事求是地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提出解决问题的意见和建议,写出书面审计检查报告,并于2011年4月30日前报市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