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监督员管理方法

时间:2022-03-08 09:56:00

城市监督员管理方法

第一条城市管理监督员岗位,是区政府根据市政府《关于落实部分军队退役人员再就业和社会保障有关政策的实施意见》(政办发号)文件精神,为解决辖区对越参战失业人员就业问题而特设的公益性岗位。为了加强城市管理工作,规范城市管理监督员管理,结合我区实际,特制订本管理办法。

第二条本办法适用于辖区内的所有对越参战人员城市管理监督员。

第三条由区民政局牵头,区就业局和各街道配合,负责对越参战失业人员城市管理监督员招聘和管理工作。区民政局根据对越参战失业人员实际情况,按照“就近上岗、方便管理,人员均衡、分布合理”的原则,负责安排对越参战失业人员上岗。区就业局根据各街道城市管理监督员的配备人数,负责办理相关手续并协调及时核拨公益性岗位补贴,各街道负责对城市管理监督员进行管理使用。

第四条对越参战失业人员因病不能上岗的,本人可向区民政局提出申请,经区民政局审核,与区民政局签订代替上岗协议后,可由配偶或年满18岁的子女代替从事城市管理工作,但必须以参战人员的名义注册为城市管理监督员。

第五条城市管理监督员在日常工作中具体负责辖区范围内的环境卫生、公用设施、城市绿化等情况的监督管理工作,定期组织居民开展卫生大扫除、垃圾清运等环境卫生整治活动,及时劝阻或上报毁坏城市基础设施、影响居民日常生活的不文明行为。

第六条城市管理监督员的日常管理、考核和培训工作,由各街道具体负责。各街道确定专人负责城市管理监督员的管理考核工作,制定工作手册,实行考勤制度,并向区民政局每月报送考勤情况,每半年报送一次考核情况。街道要每月召开一次城市管理监督员工作会议,组织城市管理监督员学习党和政府的有关政策法规,听取工作汇报。

第七条城市管理监督员,必须服从街道的统一管理,在街道的安排下统一开展工作。在实际工作中,城市管理监督员因工作散漫、随意脱岗,不服从街道管理的,街道要给予警告。警告三次以上,由街道向区民政局提出辞退建议,经区民政局同意后由街道予以辞退。本人提出辞职的,由本人提出书面申请,街道报区民政局备案;城市管理监督员连续旷工一个月,且本人没有提出辞职申请的,按自动离职处理。

第八条城市管理监督员生活补助发放标准,按照政办发号文件和市民政局年6月29日专题会议精神执行,具体标准为:获一等功的每月1800元,其中公益性岗位补贴760元、生活补助220元(领取伤残金的不享受220元生活补助)、优抚对象岗位津贴820元;获二等功的每月1600元,其中公益性岗位补贴760元、生活补助220元(领取伤残金的不享受220元生活补助)、优抚对象岗位津贴620元;获三等功及以下的每月1400元,其中公益性岗位补贴760元、生活补助220元(领取伤残金的不享受220元生活补助)、优抚对象岗位津贴420元。

第九条城市管理监督员生活补助发放工作(公益性岗位补贴、优抚对象岗位津贴)严格与本人考勤情况挂钩,本人请假须按以下标准扣除当天补助(除法定节假日之外):一等功每天71元,二等功每天62元,三等功每天53元(220元生活补助、伤残金不与考勤挂钩)。对违反工作纪律,脱岗7至10天的人员,给予通报批评,情况严重者取消上岗资格。

第十条各街道必须于每月2日前将上月考勤结果与人员花名册上报区民政局,经区民政局审核后,2个工作日内将审定后的花名册报送区就业局、区财政局,审批后在5个工作日内将补贴金拨付到各街道,由街道及时发放给本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