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空地下室收费通告

时间:2022-01-09 09:50:00

防空地下室收费通告

县防空办公室:

送来《关于防空地下室易地建设收费的申请》悉。根据省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省人民防空办公室《关于结合民用建筑修建防空地下室的意见的通知》(府办[1996]79号)和省物价局、财政厅、人民防空办公室、建设厅《转发国家计委、财政部、国家国防运动委员会、建设部印发关于规范防空地下室易地建设收费的规定的通知》(价[2000]157号)及河源市物价局《关于防空地下室易地建设收费问题的复函》(河价[2001]59号)规定,结合县府办《关于印发县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细则》(龙府办[2003]77号)要求,经研究,同意按下列有关规定项目、标准和要求收费,现就有关问题通知如下:

一、易地建设费收费标准

1、新建、扩建、改建10层以上(含10层)或基础埋置深度3米以上(含3米)的民用建筑,应修建与首层建筑面积相等的防空地下室。因地质或其它特殊原因不能建设防空地下室的,由建设单位报经县人民防空主管部门批准,按应建防空地下室面积每平方米1000元标准缴纳人防工程“易地建设费”,统筹建设人民防空工程。

2、新建、扩建、改建9层以下(含9层),或基础埋置深度小于3米地面总建筑面积达到7000平方米以上的民用建筑,必须按总建筑面积的2%修建防空地下室,或按应建防空地下室面积每平方米600元标准缴纳人防工程“易地建设费”,统筹建设人民防空工程。

3、新建、扩建、改建9层以下(含9层)的民用建筑,或基础埋置深度小于3米,地面总建筑面积未达到7000平方米以下的民用建筑,按地面总建筑面积每平方米10元的标准缴纳人防工程“易地建设费”,统筹建设人民防空工程。

二、“解困房”、经济适用房,新建幼儿园、学校教学楼、养老院及为残疾人修建的生活服务设施等民用建筑减半收费。对临时民用建筑和不增加面积的危房翻新改造商品住宅项目,因遭受水灾、火灾或其他不可抗拒的灾害造成的损坏后按原面积修复的民用建筑,予以免收。

三、加强易地建设费的使用管理,收费必须专款专用,易地建设费属行政事业性收费,按《省行政事业性收费管理条例》进行管理。

四、以上收费自成文之日起执行。请及时到我局申领《省行政事业性收费许可证》,使用省财政部门统一规定的收费收据,向社会公示收费项目和收费标准,接受物价、财政、审计部门监督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