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空政务公开内容

时间:2022-02-21 11:26:00

防空政务公开内容

人防办是负责辖区人防设施维护、管理、使用及战时协助有关部门疏散群众、储备物资的行政主管部门,在本辖区内负责执行《人民防空法》,执行上级有关部门的法律、法规。为了使我区人防工作政务公开、内容透明,特制定政务公开制度。

一、办事内容

(一)贯彻执行国家人民防空工作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并组织实施。

(二)组织拟定城区防空袭预案,并组织实施和监督检查。

(三)对已建人防工程进行维护管理和综合开发利用,贯彻人民防空法规。

(四)负责辖区群众防空专业队伍的建设和管理,组织人民防空宣传和开展人民防空知识教育,组织人民防空演习。

(五)检查督促辖区战时医疗救护、物资储备、水电供应和其他保障方案的落实以及人员疏散隐蔽工程的落实。

(六)承担区委、区政府、国防动员委员会和呼市人防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办事依据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和上级颁布的行业管理的法规、规章。

三、办事程序、时限

人防工程的维护管理、报废回填要按照上级人防办下达的任务、指标、时间去完成。在行政执法过程中,凡涉及业务技术工作要及时请示上级主管部门;涉及辖区内其他有关部门的,要及时协调解决;对于急件、难件,及时请示区分管领导后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