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业体制改革工作中严肃纪律通知

时间:2022-01-07 08:49:00

林业体制改革工作中严肃纪律通知

各镇党委,老镇筹建工作小组,县直有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关于印发县林业体制改革的实施方案的通知》(龙府办[2009]5号)精神,深化林业体制改革,理顺林业管理体制,加快林业生态县建设步伐,我县林业体制改革工作即将铺开。为确保我县林业体制改革工作顺利进行,现就有关问题重申如下纪律:

一、严格遵守和执行人事工作的有关制度和纪律。在林业体制改革过程中,对职工分流、安置、再就业以及社会保障等方面,必须严格掌握政策,规范操作,坚持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自觉接受干部群众、纪检监察机关和社会舆论的监督,坚决抵制不正之风,正确处理好职工的安置、补偿等问题。严禁在改革过程中突击提拔干部、任人唯亲、打击报复,严禁违反规定调进人员(含聘用人员)。对违反人事工作纪律的行为,要严肃查处。

二、严格资产管理。对林业体制改革中需要处置的厂房、仓库、门店、土地等资产,必须经具备资质的评估机构对资产进行评估,拟定底价,防止优质资产低价拍卖,造成国有资产流失。产权转让一律进入河源市产权交易服务中心进行交易,土地拍卖要通过土地交易中心进行。拍卖资产所得的全部收入,存入县财政专户,实行统一管理,不得挪作它用。对在资产处置中有弄虚作假、导致国有资产流失的以及对在清产核资中出现的资金去向不明、债权无法确认、销毁账册、瞒报财产等违纪违法案件,纪检监察机关要及时介入,依法依纪查处。

三、严格执行资金管理。对在改革中筹措的资金、资产处置资金、职工经济补偿金等,要严格制度、严格管理、严格责任,做到专账、专管、专用。防止一些单位和个人借林业体制改革之机突击花钱、滥发财物。要按规定和程序把好资金使用关,对各项资金的使用要按规定逐级报批、领导审定,并定期公开和通报。改革结束后,要及时组织财政、审计、监察、林业等部门对各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专项审计,审计中发现的问题,要及时进行纠正并查处。

四、落实领导责任。各部门现任负责人要对本部门的改革负责,直至改革完成为止。对在改革中故意刁难、挑拨是非、制造矛盾、设置障碍的,按党纪政纪给予处分。对非法组织串联上访,无理取闹的为首人员,要严肃处理;对借改革之机偷卖国有资产,造成国有资产损失的,要追究当事人的法律责任。

五、加强监督检查。纪检监察机关、组织、人事、发改、财政、审计、林业、劳动保障等部门要密切配合,各负其责,加强检查监督,及时发现和纠正存在的问题。对在林业体制改革过程中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顶风违纪行为,县纪委、县监察局将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规定,从严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触犯刑律的,移交司法机关依法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