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改造构建幸福家园

时间:2022-06-17 10:02:00

城市改造构建幸福家园

昨天,市委副书记、市长率市发改、规划、国土、财政、农办等市级部门负责人赴街道调研。在调研时强调,要牢牢抓住新型城市化发展机遇,趁势而上,寻求突破,加快城市改造更新步伐,为打造“绿色生态、宜业乐居”的一流幸福家园作出积极贡献。

一行先后来到商贸休闲区块、中心改造商住区块选址实地察看,了解项目推进情况,协调解决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随后,来到街道上笆里改造拆迁指挥部,了解区块拆迁进度,慰问指挥部工作人员,并勉励他们要做好宣传引导工作,最大限度地保护被拆迁户的利益,让被拆迁户切实享受到政策带来的实惠和好处,保质保量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

在详细听取街道上半年重点工作情况汇报后,表示充分肯定。他说,街道上半年各项经济社会发展指标完成较好,在推进城市建设、招商引资等方面取得新的成果,工作成效明显。

强调,新型城市化与新型工业化正成为推动经济社会转型发展的主引擎,将共同构成未来经济社会发展的两条主旋律。街道要进一步认清形势,增强发展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抓住推进新型城市化的有利契机,加快城市改造更新步伐,加大城市建设推进力度,积极推动幸福家园建设。

要求,要突出加快。要形成共识,凝聚各方力量,动员街道上下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参与到推进城市改造更新中来。要完善规划。要结合中心城区分区规划编制工作开展控规整合,优化用地布局,集思广益,以发展的眼光、开阔的视野,进一步深化和完善好城市改造更新发展规划,从而更好地指导街道的城市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要优化方案。要对商贸休闲区块、中心改造商住区块、人文居住区块等区块改造更新方案作进一步优化,完善功能配套,使其更具前瞻性、科学性和可操作性,力争成为我市城区更新改造的样板和亮点。要寻求突破。要高度重视商贸休闲区块中城市综合体项目的开发建设,把其作为街道更新改造的突破口和切入口,做好策划方案,选好开发主体,确保开发成功,激活带动整体。同时,要继续发挥优势,狠抓新型工业化,积极培育新兴产业,推进工业转型升级,并抓好年初确定的各项重点工作,推动街道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取得新的更大的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