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高校考试工作通知

时间:2022-05-30 03:58:00

普通高校考试工作通知

各街道办事处,各镇人民政府。各农、林、牧、渔场,市政府各部门:

全市将有18657名高考考生、12064名中考考生参与考试。为确保今年高考和中考工作顺利进行,2011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和全市中考(以下简称高考和中考)将分别于6月7日至8日和6月20日至22日进行。届时。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强领导。成立专班,层层落实责任。考试平安、考务管理、应急措施、违纪处置等各个环节,全面落实“重大问题演讲制、分级管理责任制、工作过程督查制、违纪舞弊通报制”四项制度。各地及送考学校要制定周密的平安措施,确保考生平安。各考点要加强对监考人员及考生的宣传教育,严肃考风考纪,及时查处违纪舞弊行为,维护考试正常秩序。

二、强化措施。市教育局、公安局、失密局要指派专人负责做好试卷的接送、失密工作。试卷接送和保管责任要落实到人,要昼夜守卫保管试卷,各考点要做到卷不离人。对因玩忽职守造成试卷被窃或泄密的要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三、密切配合。努力为考生发明良好的应考环境。考试期间,各地、各部门一般不得在考场所在地、考生住宿地安排会议,考点和考生住宿地附近的工地一律停止施工。有接待任务的宾馆、招待所、饭店和相关学校要热情接待考生,为考生提供平安、恬静、舒适、卫生、及时的服务,确保圆满完成今年高考和中考工作任务。

二O一一年五月二十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