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人员考试考务工作通知

时间:2022-02-10 10:25:00

技术人员考试考务工作通知

各镇乡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区级机关各有关部门:

根据《浙江省人事厅关于实施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的通知》(浙人专〔*〕58号)、《浙江省人事厅关于切实加强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安全工作的通知》(浙人考〔*〕325号),结合我区工作实际,现就2009年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考务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试内容

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主要是测试专业技术人员在计算机与网络方面的基本应用能力,考试成绩作为评聘专业技术职务的条件之一。考试实行全国统一考试大纲、统一试题题库、统一合格标准、统一合格证书、统一考务管理系统。按照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人事考试中心下发的考试系统实施考试。考试采取科目模块化设计,每一科目(模块)单独考试,目前开设18个科目的考试(附件1),报考人员可自愿选择考试科目,每次选择科目考试不能多于6个。

二、考试方式与发证

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各科目均采用上机操作的方式进行,每科目试卷共有40题,考试时间为50分钟。各科目考试成绩单独记分。科目考试成绩合格者,颁发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统一印制的《专业技术人员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合格证书》,该证书全国有效。

三、考试日期

2009年计划安排考试次数暂定为4次。

考次

初定考试时间

*

如考生人数众多,需增加考试次数的,届时将在余杭人才网*上通知。

四、考试报名与交费

考生下载报名表,按要求填写相应的内容后,附上身份证复印件,到区人才开发中心6号窗口报名交费。

凡年龄在45周岁以上,以及符合《浙江省人事厅关于印发〈浙江省专业技术资格评审工作实施细则(试行)〉的通知》(浙人办〔*〕351号)免试条件的人员,申报评审中、高级专业技术资格的,可免予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

有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违纪违规行为,已按有关规定处理,尚在停考期内的考生,不得报名参加该项考试。

六、考试收费标准和教材订购

根据国家计委、财政部计价格〔2001〕1969号和省财政厅、省物价局浙财综字〔*〕141号文件规定,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的考务费按每人每科50元收取。教材可在报名时一并购买。

七、成绩查询及证书发放

成绩查询时间:当次考试全部结束两周后,考生可登录余杭人才网*进行成绩查询。

证书发放时间:当次考试成绩公布后一个月登录网站查询证书情况。

全国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是提高专业技术人员队伍整体素质的一项重要措施,考试工作政策性强、要求高,各有关单位,尤其是专业技术人员较为集中的各行业主管部门应按上述要求,尽快转发考试通知,做好考试报名的组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