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幼儿奶粉安全监督通知

时间:2022-12-12 11:30:00

婴幼儿奶粉安全监督通知

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有关成员单位:

近期,甘肃等地报告多例婴幼儿泌尿系统结石病例。现已初步查明,导致这些婴幼儿患病的主要原因是患儿服用的三鹿牌婴幼儿配方奶粉中含有三聚氰胺。党中央国务院已启动国家重大食品安全事故I级响应。9月16日,国家质检总局阶段性检查结果显示,有22家婴幼儿奶粉生产企业的69批次产品检出含量不同的三聚氰胺。为确保我市食品消费安全,根据《关于加强婴幼儿奶粉安全监督管理的紧急通知》(赣食安办电[2008]3号)的精神,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立即行动,全面开展问题奶粉清查。各乡镇(街道)及相关单位要以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立即行动起来,对本辖区销售婴幼儿奶粉情况进行专项检查,一旦发现石家庄三鹿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08年8月6日以前生产的三鹿牌婴幼儿配方奶粉以及被质检部门检出含有三聚氰胺的22家婴幼儿奶粉生产企业的69批次婴幼儿配方奶粉,要立即下架,登记封存,停止销售,追查其来源和去向,并监督企业尽快召回全部污染奶粉,确保不留盲区,不留死角。

二、各司其职,进一步加大婴幼儿奶粉安全监督力度。各乡镇(街道)及相关单位要按照各自职责分工加强对婴幼儿配方奶粉监督检查工作。各地及相关单位要立即筛查并统计三鹿牌等含三聚氰胺的婴幼儿配方奶粉喂养史并患泌尿系统疾病的婴幼儿有关情况,如发现并确认病例,要及时治疗,妥善做好善后工作。

三、加强应急值守和信息报送工作。各乡镇(街道)及相关单位要严格执行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信息渠道畅通,信息报送及时准确,各乡镇(街道)及相关单位要在每天下午15:00前,将情况报贵溪市食品安全监管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重要情况要及时处置并迅速上报。

市食品安全监管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值班电话(传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