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业单位后勤服务通知

时间:2022-11-18 12:49:00

事业单位后勤服务通知

市直机关各单位、各人民团体,市属以上各事业单位:

为进一步深化行政事业单位机构改革,推进机关后勤服务社会化,提高工作效率,减少财政支出,根据中央组织部、人事部、中央编办《关于进一步加强管理严肃干部人事工作纪律有关问题的通知》(人发〔20**〕88号)文件精神,结合我市实际,现就加强市级纳入国家行政编制的机关和具有公共事务管理职能的事业单位后勤服务人员管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本通知所称后勤服务人员是指市级纳入国家行政编制的机关和具有公共事务管理职能的事业单位使用后勤服务事业编制的司机、打字员及其他工勤人员。

二、自本通知下发之日起,不再办理市级纳入国家行政编制的机关和具有公共事务管理职能的事业单位新进后勤服务人员编制、人事调动、工资统发等手续。

三、市级纳入国家行政编制的机关和具有公共事务管理职能的事业单位不再新增后勤服务事业编制。凡空出后勤服务事业编制或根据有关规定需要增加后勤人员(含厅级领导的单列司机编制)的单位需聘用后勤服务人员的,须经市机构编制部门审核同意后,由用人单位向社会公开招聘。聘用的后勤服务人员,按《劳动法》等有关法律和政策规定签订聘用合同,并到市人事部门办理人事、合同鉴证、档案工资审核手续;合同期满,由用人单位根据聘用人员的表现和有关规定确定是否续聘。聘用期内,用人单位应按规定缴纳由单位承担的社会保障费用。

四、符合本《通知》要求、新进的后勤服务人员,其经费渠道按现有在编在岗的后勤服务人员的经费渠道不变。属市财政拨款的单位,由市财政按编制预算后勤服务人员的人头经费直接拨付到用人单位,用人单位根据用工合同和有关规定负责支付到人。

五、各单位现有在编在岗的后勤服务人员在国家和省未出台新的规定之前,按现有管理方式不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