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运输工作方案通知

时间:2022-11-02 04:34:00

安全运输工作方案通知

各企事业单位、各科(室):

根据**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中国首届**石刻湖畔露营音乐节总体方案的通知》(足府办发[**]192号)文件精神,为切实加强“中国首届**石刻湖畔露营音乐节”安全运输管理,维护好运输秩序,确保安全、有序、畅通,特制定本方案。

一、总体原则

安全、文明、有序

二、“中国首届**石刻湖畔露营音乐节”时间

**年9月29日—**年10月1日,为期三天。

三、组织机构

交通局组织成立以局长胡可为组长;副局长邓仁高、周宁、王安全为副组长;蒋廷鸿、熊厚琼、杨正元、肖兴刚、陈军、周军为成员的“中国首届**石刻湖畔露营音乐节”安全运输工作保障组,负责道路畅通和公共运输安全保障工作。

四、工作职责

(一)周宁、杨正元、周军负责“中国首届**石刻湖畔露营音乐节”公共运输组织和调度指挥。

(二)邓仁高、肖兴刚负责“中国首届**石刻湖畔露营音乐节”道路路障排除,加大执法力度,强化经营行为、运输秩序及停车站场秩序的管理和指挥,及时查处运输服务质量投诉。

(三)邓仁高、蒋廷鸿负责“中国首届**石刻湖畔露营音乐节”龙水湖水上运输安全工作。

(四)王安全、陈军负责“中国首届**石刻湖畔露营音乐节”道路维护、路标设置和收费站管理,确保道路畅通。

(五)蒋廷鸿、熊厚琼负责督促检查、各单位安全运输工作准备落实情况。

五、工作纪律

(一)各单位必须明确一名领导负责抓好“中国首届**石刻湖畔露营音乐节”运输安全工作,所有参营车辆必须车况良好,听从指挥,严禁超速超载、甩客、拉客。违者按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二)执法大队人员必须着装整齐,配戴齐全,服从安排听从指挥,尽职尽责,遵守工作纪律,不得缺位脱岗。

(三)工作期间严禁饮酒,工作岗位上不准吸烟,违者严肃处理。

(四)加强通信联络,各单位人员手机必须开机,确保通信联络及时、政令畅通。

六、“中国首届**石刻湖畔露营音乐节”参营企业及客车驾售人员要求

(一)参营企业必须做好参营车辆的技术状况检查和维护工作,保证车辆技术性能完好。车辆安全性能检查不合格的车辆一律不得投入“中国首届**石刻湖畔露营音乐节”营运。

(二)参营企业在9月26日前对参营车辆驾售人员进行安全教育,对从业资格进行一次严格审查,并组织落实好运力和相关管理人员,加强对参营车辆的运输服务质量管理和“三品”等安全检查工作。

(三)驾售人员必须服从现场管理人员的指挥,自觉遵守交通管制的相关规定,文明运输,规范操作,维护运行秩序,确保车辆安全运行。

(四)必须指定地点依次排队上、下旅客,确保旅客生命和财产安全,严禁超载和疲劳驾车,严禁甩客、拉客,做到文明有序排队,礼貌安全地上下乘客。

(五)旅客未运输完,不准擅自中途退出营运。

(六)严格执行物价部门规定的运价。

以上方案请各单位根据各自的工作职责,认真贯彻落实,制定具体方案,于9月12日前报局运输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