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法行政工作情况通知

时间:2022-10-31 11:02:00

依法行政工作情况通知

各街镇乡人民政府(办事处),县府各部门:

按照市政府的工作部署和《**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报告**年依法行政工作情况的通知》(渝办发〔**〕226号)的要求,为掌握全县依法行政工作情况,经县政府同意,现将报告**年依法行政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认真执行依法行政年度报告制度

国务院《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实施纲要》(以下简称《纲要》)规定:“地方各级人民政府应当定期向本级人大及其常委会和上一级人民政府报告推进依法行政的情况;国务院各部门、地方各级人民政府工作部门要定期向本级人民政府报告推进依法行政的情况”。根据《纲要》的精神,《**市全面推进依法行政五年工作规划》要求区县(自治县、市)和乡镇人民政府每年定期向上一级人民政府、政府工作部门每年定期向同级人民政府报告依法行政工作的推进情况。

依法行政年度报告制度,是掌握法治政府建设动态、推进依法行政的重要措施。各街镇乡人民政府(办事处)、县府各部门和有关单位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全面总结,认真谋划,形成**年依法行政工作总结和**年工作要点的书面材料,向县人民政府报告。县人民政府将在总结各街镇乡人民政府(办事处)、县府各部门和有关单位**年依法行政工作情况的基础上,形成我县**年依法行政工作总结和**年工作要点的书面材料,向市政府和县人大常委会报告。

二、内容要求

**年依法行政工作总结要客观全面;**年依法行政工作要点思路要明确,措施要具体。

三、时间要求

各街镇乡人民政府(办事处)、县府各部门和有关单位应于**年11月23日前将**年依法行政工作总结和**年工作要点的书面材料报送县人民政府,并以纸质件和电子邮件的形式同时抄送县人民政府法制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