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旱防灾停产通知

时间:2022-10-30 06:54:00

抗旱防灾停产通知

各街镇乡人民政府(办事处)、县府有关部门:

针对当前异常严峻的抗旱防火形势,为做好抗旱防灾工作,切实保障国家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现就全县工矿企业抗旱防灾停产工作紧急通知如下:

一、从9月1日起全县所有煤矿停止一切生产活动,森林防火戒严区内的非煤矿山企业、非矿山企业一律停产。

二、各工矿企业管理和保卫人员及必要的特种作业人员必须留守企业,其余矿工必须放假离厂。留矿人员名单报送各企业所属街镇乡人民政府(办事处)备案。

三、各工矿企业要全力协助有关单位做好企业周围一公里范围内的防火工作,明确责任人员,做到24小时值班巡查,彻底消除火灾隐患。并保持与离矿工人的通讯联络,确保一旦发生火警能迅速集中力量,参与灭火救援。

四、县安公局、县安监局、县企业发展局要切实加强各工矿企业库存炸药、雷管的清理工作,全部上缴县民爆公司统一保存。

五、停产期间,各工矿企业要加强设备检修和日常维护,既要杜绝林区内的电器设备、供电线路过热或产生火花引发火灾事故;又要作好排水设备的维护检修,做好久旱后的防汛准备工作。

六、各街镇乡、各工矿企业负责人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求真务实的精神,做到亲自布置、亲自检查、亲自落实,切实做好抗旱防灾工作。县安监局、县企业发展局要加强全县工矿企业抗旱防灾停产工作的巡查督导。为加强工矿企业抗旱防灾停产工作的领导,县成立以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中举任组长、县安监局局长白德模、县企业局局长苏家友任副组长的县工矿企业抗旱防灾停产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于县安监局。各街镇乡也要成立相应的机构,组织督促本辖区的工矿企业进行抗旱防灾停产工作,对工作不落实、擅自组织生产的工矿企业要严肃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