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学儿童预防接种通知

时间:2022-10-06 03:25:00

入学儿童预防接种通知

各医疗卫生单位,各学区、各初级中学、小学、幼儿园:

**年以来,我县教育、卫生部门根据上级要求,相互配合,积极实施入托入学儿童预防接种证查验工作。据统计,**年和**年二年累计查验入托入学儿童127821人次,补证54222人,补种52464针次,取得了较好的成效。但是,这项工作还存在以下问题:一是覆盖面不广。**年全县入托入学儿童预防接种证查验覆盖率为91%,而**年仅7个乡镇开展此项工作;二是合作性欠缺。学校和接种单位间协作机制不完善,工作职责不清晰,信息反馈不及时,措施落实不到位,个别地方部门间还存在工作推诿等现象;三是工作规范性不够。部分单位开展预防接种证查验工作时敷衍了事,补证补种工作不够及时,工作情况和基础资料无总结、归档。

面对我县在托在校儿童疫苗针对传染病时有发生的严峻形势,为进一步规范我县入托入学儿童预防接种证查验工作,根据浙江省卫生厅、教育厅《关于印发浙江省入托、入学儿童预防接种证查验工作规范的通知》(浙卫发[**]317号)和浙江省教育厅、卫生厅《关于下发浙江省幼儿、学生入托入学查验预防接种证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浙教体[**]82号)等有关文件精神,结合我县实际,特制定《**县入托入学儿童预防接种证查验工作规范》,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