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党务通知

时间:2022-10-03 01:29:00

优秀党务通知

各乡镇党委,县属各党(工)委:

在“七•一”建党节即将来临之际,县委决定对全县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进行表彰,这对于全面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引导广大共产党员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形成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风气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现将评选推荐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推荐范围

1、推荐先进基层党组织的范围:全县各基层党(工)委下辖的党总支和党支部,重点向企业、农村、学校、机关、乡镇、社区等基层单位的党总支或党支部倾斜。

2、推荐优秀党务工作者的范围:全县各基层党组织从事党务工作一年以上的同志。

3、推荐优秀共产党员的范围:全县各基层党组织中的正式党员,重点向生产、工作、教学一线等基层岗位倾斜。

推荐优秀个人时,县(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原则上不参加推荐。

二、评选推荐条件

(一)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基本条件

1、领导班子好。出色地完成《党章》规定的党的基层组织的基本任务。坚持以马列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坚持民主集中制,团结协作,务实进取,勤政廉洁,联系群众,有较强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出谋划策。

2、队伍素质好。有较强的党员意识,充分发挥“五带头”作用,先进性表现突出,党员干部能够发挥很好的骨干带头作用。

3、制度建设好。党组织工作制度健全,工作规范,机制完善。

4、工作业绩好。紧紧围绕中心,积极主动做好党建工作,促进各项任务的顺利完成。党建工作活动载体的内容丰富、切合实际、具有特色,做法和经验对本地区的党组织建设具有较强的引领示范作用。能认真抓好基层党组织活动场所建设。

5、群众反映好。热心为群众服务,党群干群关系密切,得到党员和群众的拥护,在群众中有较高威信。

(二)优秀共产党员的基本条件

1、带头坚定理想信念。模范履行《党章》规定的党员义务,讲政治、顾大局,忠诚于党的事业,忠实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落实科学发展观,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

2、带头勤奋学习。认真学习理论和履行职责所需要的各种知识,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提高理论素养,坚持与时俱进。

3、带头实践党的宗旨。密切联系群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危急时刻能挺身而出,维护国家和人民的利益。

4、带头勤奋工作。忠于职守,勤奋敬业,在本职岗位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出色完成本职工作,创造出优异成绩。

5、带头遵守党的纪律。遵守、贯彻、维护《党章》,以身作则,严以律己,模范执行党的各项规定,自觉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

6、带头坚持“两个务必”。保持党的优良传统,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自强不息,拒腐防变,清正廉洁,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三)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基本条件

1、认真履行党员义务,充分体现新时期共产党员先进性要求,发挥“五带头”作用,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带头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

2、刻苦学习党建理论,热爱并熟悉党务工作,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党务工作的方法和途径,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取得显著成绩。

3、党性强,作风正,坚持原则,公道正派,廉洁奉公。

4、密切联系群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在党员和群众中有较高威信。

三、评选推荐办法和要求

以各基层党(工)委为单位开展推荐,负责推荐工作的组织领导、审查和有关材料的整理上报。各基层党(工)委要按照“一先两优”分配的推荐名额,组织所属各级党组织做好评选推荐工作。在评选推荐过程中要充分发扬党内民主,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一般采取自下而上、逐级推荐、层层遴选的程序进行,要坚持标准,坚持群众公认原则,严格程序,认真把关。各基层党(工)委要对确定的推荐对象进行认真考察,多听取党员、群众的意见,确保推荐质量。推荐表彰的优秀党务工作者和优秀共产党员人选,原则上不能交叉。

推荐表彰的对象,由推荐单位负责填写《**县先进基层党组织推荐审批表》、《**县优秀共产党员推荐审批表》、《**县优秀党务工作者推荐审批表》并附推荐对象先进事迹材料。先进事迹材料要严格按照推荐条件和要求,突出实绩和特点,要坚持实事求是,既反对求全责备,又要防止渲染夸大,任意拔高,文字叙述要精练,要求在3000字左右。

上述《推荐审批表》及事迹材料的书面材料(16K纸)一式2份和电子文档,于5月30日前报县委组织部组织科。请各党(工)委接文后,加强领导,迅速布置此项工作,并指定专人负责材料的撰写,按时上报。逾期不报送材料的视为放弃分配的推荐名额。

联系人:**电话(传真):3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