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老师代表讲演

时间:2022-09-03 04:08:00

优秀老师代表讲演

愿化红烛照人寰”奉献应该是赤诚的奉献、无私的奉献、崇高的奉献。奉献像火把,甘为春蚕吐丝尽。无怨无悔的燃烧,至死不渝的真情。誓将青春献给这神圣的事业,用双手弹奏出最美的乐章。

日日在讲台上吟诵,教师。月月在课堂里歌唱,回报的没有掌声,没有鲜花,更没有众口皆碑的名誉和万众瞩目的地位,教师是平凡的但她拥有世界上最宝贵的财富—孩子们一架人梯,让一个又一个孩子从他肩头走过去,只在春蚕到死,蜡烛成灰的时候才被人想起,但她从不介意,依旧授业释疑,语化春风,依旧言传身教,频吐丹心;不怕烛熄丝尽,只期花红果硕。正如赵朴初先生的金镂曲》历尽艰辛终不悔,只是许身孺子,堪回首十年往事,无怨无忧吞折齿,捧丹心,默向红旗祭。

内心充满了激动和自豪,还记得初为人师的第一次登上三尺讲台时。但是面对连五线谱都不认识的学生,面对简陋的教学环境,开始怀疑我选择,但是教师的职责再一次唤醒我越是这样的学生,不就越需要老师来教会他做人,教会他知识,使他成为社会上有用的人才吗?

因材施教,于是就细心观察每位学生。大胆改变了满堂灌”教学模式和学生们建立起平等、团结、友好的新型师生关系,终于,学生们喜欢上了喜欢上了这门学科。钢琴课先后被评为省、市级优质课,撰写的钢琴论文也多次在国家、省、市的论文比赛中获奖,课间在与学生的聊天中,从无数个童心未泯、天真活泼的学生的眼神中,感受到对知识的渴求和成才的渴望。

有位叫孟欣的学生非常好学,所教的幼师班里。理想就是考入高等的音乐学府,但是家境却十分困难,买不起钢琴,望着孩子求知的目光我决定每天晚上带她家里来练琴,不知牺牲了多少个休息日,不知错过了多少次与家人团聚的机会,也不知道多少回被年幼的儿子称为坏妈妈,终于,三年后的八月,一个阳光灿烂的日子,当她拿着沈阳音乐学院的录取通知书气喘吁吁地跑到面前激动得说不出话时,却比她先流出了幸福的泪水,也再一次感到人民教师的无私奉献带给我无限欣慰和自豪。

平时上课时不爱练琴,教师尊重学生就是要公正、平等的对待他曾经在音乐班有个男生。检琴时经常不及格,可是一次检琴中破天荒地弹的很好,给了一个高分,而且当全班同学的面表扬了课下他对我说:王教师,那天你表扬我一晚上没睡觉。望着他那认真的样子,想笑又憋住了说:希望你再接再励,坚持下去。谢谢您,王老师。说完做了个鬼脸跑开了心也像吃了蜜似的甜丝丝的打那以后,有了明显的变化,上课时认真练琴,还经常向我提出问题,于是就经常鼓励他给他讲育童学琴的故事,最后,由一名后进生逐步成长为一名好学生,还在校技能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这也使我深深地体会到教师的言行对于学生的影响该是多么重要啊!花朵需要阳光的哺育,孩子需要母亲的呵护,学生更需要得到教师的关爱和尊重。

冷眼里有牛顿,现代伟大的人民教育家陶行知先生一生以“爱满天下”为座右铭。说:教鞭下有瓦特。饥笑中有爱迪生。正是为了祖国未来无数的瓦特、牛顿、爱迪生,将满腔的爱尽情地赋予我学生,论财产,两袖清风,一无所有,但我却富有,拥有无数学生对我爱的回报。每年元旦、春节那纷纷扬扬的明信片就是最好的证明,这笔无价之宝,又哪里是金钱所能买到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