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基本医疗保险临床用血支付等有关问题的工作通知

时间:2022-08-09 03:58:00

关于基本医疗保险临床用血支付等有关问题的工作通知

各定点医疗机构:

根据《浙江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基本医疗保险临床用血支付问题的通知》(浙劳社医[2006]68号)和《浙江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做好省级单位基本医疗保险临床用血支付政策实施工作的通知》(浙劳社医[2006]97号)等文件精神,现就基本医疗保险临床用血等有关问题通知如下:

一、列入基本医疗保险临床用血支付的临床支付项目,各定点医疗机构应根据因病施治、合理使用的原则,严格把握临床用血适应证,按临床用血规范执行,确保参保人员的用血安全。其中医用材料项目分类编码为CX12040002D的“机采粒细胞(含高分子羟乙基淀粉)”和分类编码为F的“机采少白细胞血小板”,参保人员自理比例确定为20%;医疗服务项目编码为“机器洗涤红细胞术”,属乙类,参保人员自理比例确定为20%。

二、用于医保实时交易的“浙江省基本医疗保险医疗服务项目目录(电子版)”个别地方有误:

1.分类编码为CX的医用材料,即血液、血浆和氧气,其费用参保人员自理比例应更正为“0%”;但本文件第一条规范后的“C、“”等另有规定的除外。

2.其他部分医疗服务项目更正的编码或内容见附件。

三、本通知自2006年10月1日起执行。各定点医疗机构要及时做好医疗信息管理系统的调整工作,执行中遇有问题,请及时与市社保中心医保科或信息管理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