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集团公司青年人才状况调查分析的通知

时间:2022-07-30 04:43:00

关于做好集团公司青年人才状况调查分析的通知

各专业公司团委、直属团委,各矿处团委:

为深入推进“青工技能振兴计划”,研究并建立加强青年人才队伍建设的长效机制,为集团公司改革发展储备青年人力资源,经集团公司团委研究,近期对集团公司第四届职工岗位技能比武活动中青年职工参赛情况进行总结分析,对集团公司青年人才状况进行调查研究。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调查分析内容:

1、在集团公司第四届职工岗位技能比武中,基层开展的学、练、比活动情况,团组织发挥作用的情况,青工的参与情况,青工在基层比赛中取得的成绩情况;

2、按照年龄段,对本单位青年职工参加集团公司总决赛所取得的成绩,进行总结分析。年龄段划分为:25周岁以下,26-30周岁,31-35周岁。

3、本单位岗位人才需求状况,青年职工技能状况与企业需要存在的矛盾。

4、本单位青年人才流失状况,流失原因的分析,提出对策。

5、本单位团组织如何根据企业需要,提高青年岗位技能。

6、对集团公司加强青年人才队伍建设的建议。

7、对集团公司本次比武活动的建议和意见。

二、要求:

1、各基层单位要成立专门调研组,对以上内容逐条分析,每一条都要客观准确,有深度、不能泛泛而谈。提出的建议要有操作性、针对性。要以集团公司第四届职工岗位技能比武活动情况为基本素材。

2、各基层团委在调研总结过程中要注意总结好经验,推广好做法,发掘好典型,把此项工作作为青工技能振兴计划的阶段性总结,以此为依据,查缺补漏,制定好下步工作规划。

3、各基层团委要形成有分量的调查报告。调查报告、《青年职工参加比武情况调查表》、《青年职工技能状况调查表》,于9月10日前由专业公司团委收齐后报集团公司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