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基层党委留成党费为离退休党支部解决活动经费的通知

时间:2022-02-21 04:37:00

在基层党委留成党费为离退休党支部解决活动经费的通知

各乡镇、街道办事处党委(党工委),市委各部委,市直机关各党组(党委),市重点企业和高等院校党委,各人民团体党组:

为进一步加强离退休党支部建设,更好地发挥党支部在老干部政治思想工作中的主渠道作用,根据中组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建设工作的意见》和省委组织部豫组[2006]38号通知精神,决定基层党委留成党费中为离退休党支部解决活动经费。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基层党委、党工委(包括机关党委)可将所属离退休党支部党员上缴的党费按50%的比例留成,作为离退休党支部开展党的活动经费来源。

(二)离退休干部、职工中的党员,以国家规定的离退休费为交纳党费计算基数,交纳党费的比例为:每月离退休费在400元(含400元以下)者,交纳离退休费的0.5%;400元以上至600元(含600元)者,交纳1%;600元以上至800元(含800元)者,交纳1.5%;800元以上至1500元者,交纳2%;1500元以上(税后)者,交纳3%。

(三)留成党费的管理和使用

1、党费使用应当坚持统筹安排、量入为出,收支平衡、略有节余的原则。

2、党费必须用于党的活动,主要作为党员教育经费的补充,其具体使用范围是:⑴培训党员;⑵订阅或购买用于开展党员教育的报刊、资料和设备;⑶表彰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⑷补助生活困难的党员。

3、基层党委、党工委(包括机关党委)留成的党费,应专门立账、专款专用。

(四)离退休党支部开展党的活动使用党费时,须履行必要的审批程序。

1、离退休党支部开展党的活动需要使用党费时,须在事前报告党委组织部门;

2、使用党费500以下(含500元)的,要经党委主管副书记审批,500元以上的要经党委书记审批;

3、党费使用支出后,党费管理人员要及时持票据报领导审批。领导审批一般在票据的右上方,注明在什么费用中支出、姓名和时间;经办人应在票据下方签名,并注明开展什么活动;

4、党费管理人员有权拒付一切不符合规定的开支。

(五)基层党委、党工委(包括机关党委)每年年底应将党费收缴、管理、使用情况报告报送市委组织部。

本通知从今年十月一日起执行,由市委组织部负责解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