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办主任(老党员)抗疫事迹材料

时间:2022-08-31 09:59:51

民政办主任(老党员)抗疫事迹材料

**同志是**镇民政办主任,是一名有着36年党龄的老党员,今年是他的退休之年,到5月份他便正式退休了。

退休倒计时,他却没有丝毫懈怠,和往常一样,主任提前一个小时来到单位,准备开始一天的工作,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早来晚走,几乎每天如此。今年的春节,这位老党员没有在家享受天伦之乐,而是提前返回到工作岗位上,因为在这个特殊时期,他放心不下福利院近40名孤寡老人。

“在岗,就得尽责,哪怕还有一天退休”**说到。

疫情之初,**就对第一、第二福利院从严要求,实施封闭管理,外来人员及车辆一律严禁入内,对来院探望人员及时进行劝返,无特殊情况严格限制老人们外出,避免与涉疫人员接触,切断外部病毒的输入途经。同时,严格实行各种防疫制度,加强食堂管理,供餐全程佩戴口罩,对餐厅及餐具进行严格消毒;加强营养搭配,提高老人身体免疫力;实行分餐制,避免交叉感染情况的发生;提高消杀清洁力度,避免细菌滋生;做好测温记录,实时掌握老人身体情况...

正是一项项有力举措,切实保障了老人们的生命健康,目前无一例感染及发烧现象发生。

“一天不去看看,我都不放心”

每次去福利院,**都询问老人们的健康和生活情况,宣传防疫知识,提高老人对当前疫情认识和自我防护的意识,并进行心理疏导,消除疑虑和恐慌情绪,为他们输送温暖和信心,切实让老人们从内心上理解,行动上支持、配合防疫工作。

近一段时间,**往返于单位和两个福利院之间,已经亲自慰问十余次,较远的第二福利院,距离县内14公里,有时他一天往返两次,运送一些物资,保证及时得到供应使用,酒精、消毒液、药品、口罩、温度计,他尽其所能保证福利院医用物资配备齐全。在传统节日二月二,为福利院老人送去了猪头肉、干豆腐、鸡蛋等食品,并送去了节日的祝福和温暖。

疫情期间的暖心之举,对**来说却不是第一次,往年的除夕夜,他还为住院的孤寡老人送过饺子...

“这些老人无儿无女,是困难群体,需要特别关注,越是这个时候,越要像他们的儿女一样对待他们,让他们感受到党和国家的温暖”。

他就是秉持着这样的信念,用心用情善待每一名老人,为九年的民政工作画上圆满的句号。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在镇党委的爱心捐款号召发出后,**第一时间奉献了自己的一份爱心,用实际行动诠释着老党员的奉献与担当、初心和使命,站好这特殊的最后一班岗,为广大年轻党员树立了标杆和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