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强模范支书个人事迹材料

时间:2022-11-24 11:12:37

五强模范支书个人事迹材料

,性别:,现年岁。文化程度:。年参加工作至今,先后在(此处填写工作经历),现在职任国资委党委办主任兼资产经营公司党支部书记,为五五普法优秀工作者,在多年的工作中,始终秉持这共产党人吃苦在前,享乐在后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身体力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公司的发展做出了杰出的贡献。作为党支部书记,主要有以下几个优点:

一、学习能力强,工作认真负责

作为党支部书记,带头加强学习、带动班子成员学习、组织好身边的干部职工学习。认真学习党的各项方针政策,时刻提高自己的理论水平和党性修养,以党的中心工作为基点,以正在做的事情为基点,善于从实际工作中学习,从解决问题中学习,从总结经验中学习;善于从学习中学习,即掌握学习的方法,提高学习的效率。紧跟时代步伐,坚持学习有关产业结构调整等发展最前沿的知识和信息。根据公司的实际情况,把员工当前最需要、能接受、学得会的信息带到公司,带领员工每周组织学习,并撰写读书笔记,提高了员工的素质和思想道德水平。

二、坚持科学发展,领导能力强

在担任党支部书记期间,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了企业党建工作,为企业改革发展稳定和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提供坚强的政治组织保证。他认真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取得了很到的成效。他组织和动员广大党员干部,结合本企业的实际情况,正确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支持与配合支部委员以及同级行政负责人的工作,协调企业内部党、政、工的关系,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认真搞好支部委员会的自身建设,充分发挥支部委员会的集体领导作用。

三、在工作上注重创新,党建工作有效开展

特别注意调查研究,通过调研出思路,出对策,出成果;通过调研开拓视野,掌握脉搏,形成科学的认识。对于有创新的调研成果,要敢于放在实践中试验,并注意总结、改进和完善。他围绕企业的重点工作,寻求工作的突破口,找准工作的主攻方向,大胆实践,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同时,从企业实际出发,围绕党建工作其他重点、难点问题,大力创新,努力形成自己的特色。他第一个提出在各个岗位上树立典型,采取扶持、帮助、指导的办法,总结典型经验,提高典型水平,及时发现和解决典型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着力构筑党建工作的先进群体,带动整个党建工作不断发展,使党建工作在典型的带动下不断创新,整体推进。

四、注重工作的执行力,确保企业保值增收

在为企业实现增值的道路上,特别注意处理好市场的经营管理工作和解决实际问题,能充分利用自己平时掌握的政治、经济和法律法规,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并加以解决。做为企业领导能够较好地把握市场发展的方向,在企业经营决策上做到科学、可行、合理合法,从收到的实际效果来看,从市场的变化来看,他的思路是正确的、可行的。善于从全局出发,抓住重点,抓好落实在指导思想上,始终带着感情,扑下身子,贯彻好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坚决做到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权为民所用。在贯彻执行政策的过程中,能够做到态度坚决,在执行政策过程中,既坚持政策的原则性,又坚持方法的灵活性,坚持从实际出发,采取有区别的、具体的、针对性强的方法和手段,以保证更好地贯彻执行政策。他提出以加强作风能力建设、加快国企改革步伐、加大国资监管力度三项措施为保障,以确保职工群众合法权益、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为工作重点,促进公司业务平稳健康发展。

五、管理能力强,成为企业员工的沟通桥梁

他在工作中善于统筹兼顾,合理地安排工作。既能管好大事,又能处理好小事。他把各项工作要提前设计,按照轻重缓急,主次分别,长计划短安排,避免工作忙乱无序。日常性工作可以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遇到紧急任务必须统一调度,集中攻坚。新的班组党支部成立后,党员和支部书记之间不熟悉、不了解,不知道支部书记的能力、品德,党员容易对支部书记产生怀疑或不信任,在这种情况下,举办党支部书记培训班,邀请党务专家和已退休书记讲授党务知识和管理经验,并组织党支部书记参加拓展训练,提高心理素质。为调动员工参与安全生产的积极性,他征询员工对安全生产及班组管理意见,并制定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将企业与员工的心凝聚在一起,心往一处想、力往一处使。他还深入基层,了解党员思想动态,工作和生活情况,督促党小组学习和开展活动,教育他们要有诚心,热爱本职工作,开拓创新,搞好支部的管理工作。

在政治上的做“明白人”,坚定政治信念,发挥政治上的领导作用。能够正确处理好国家、企业、个人三者利益的关系;是企业发展的“领路人”,在提高企业经济效益中作出了突出贡献;是企业员工的“知心人”,全心全意依靠员工,体现人心上的凝聚作用。他通过耐心细致的思想工作,把人心凝聚到企业的改革和发展上来。一要全心全意依靠员工、尊重员工、关心理解员工、用真情真心对待员工。在企业的改革和改制过程中,涉及员工切身利益时,要稳定员工的情绪,讲形势,亮家底,明思路。他以良好的自身素质和人格魅力使员工心悦诚服,达到上下思想一致、步伐一致,形成强大的整体合力,不断提高企业的经济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