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位副科述职报告

时间:2022-11-24 11:11:38

单位副科述职报告

几年来,在局的正确领导下,在同事们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我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执行局的工作方针政策,围绕中心,突出重点,在自己的社工岗位上认真履行职责,较好地完成工作任务,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下面,根据局领导的安排和要求,就自己这些年来的工作情况向领导和同志们做如下汇报,如有不当,请批评指正:

一、认真学习,提高政治思想觉悟和业务工作水平

我认真学习科学发展观,学习《廉政准则》,提高自己的政治思想觉悟,在思想上与局保持一致,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树立服务思想,做到无私奉献。我在工作上除了学习政治理论外,重点是学习社工方面的各项制度、工作纪律及业务知识,做到学深学透,掌握在脑海里,运用到实际工作中,为自己提高业务水平,做好各项社工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通过学习,我增强了履行岗位职责的能力和水平,做到与时俱进,增强大局观,能较好地结合实际情况加以贯彻执行,具有较强的工作能力,能完成较为复杂、繁琐的工作任务,取得良好成绩。

二、开拓创新,勤奋努力,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我是从事社工工作,负责维护网站,社工和民政系统的新闻信息,整理档案资料,每年社工资格考试认证的审核,组织社工考试培训班,做好人才库建设、办公室资料收集、整理、存档归类工作,主持编印社工简报,承办会议等。这些工作看起来很细小、杂乱,但都是局里的重要工作,我以认真、细致、负责的态度去对待它,务必做完做好。多年来,在我的认真努力工作下,这些工作都得到了良好办理,没有出现大的差错,获得了上级领导的肯定与公众的满意,自己也感到很欣慰。

三、树立优良工作作风,做到廉洁自律

干工作除了业务知识与技能外,更重要的是工作作风。我精力旺盛,工作主动,在工作中承担自己的责任,认真对待每一件事,对待每一项工作,负责到底,做好任何工作,讲究工作效率与工作质量。对自己做到技能精、作风硬、讲诚信、肯奉献,爱岗敬业,全心全意干事创业。同时,我十分重视廉洁自律,认真学习上级部门有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廉洁自律的精神与规定,努力提高自己各方面素质。在工作上,严守工作纪律,坚决抵制各种不正之风和腐败行为,做到洁身自好,清正廉洁,做好自己的工作,决不跟腐败风气沾边,树立新时期一个社工工作者的良好形象。

这些年来,我认真努力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但是与上级领导的要求及群众的希望相比,还是存在一些不足与差距,需要继续努力和提高。今后,我要继续加强学习,深化管理,按科学发展观的要求,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以创新发展的工作思路,奋发努力,攻坚破难,把各项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为社工事业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我的述职报告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