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科长敬业标兵事迹材料

时间:2022-11-21 10:47:37

机关科长敬业标兵事迹材料

她(或她,下同),叫,是县民政局科长。年以来,她把全部青春精力都奉献在为弱势群体排忧解难的民政事业上,用自己的汗水谱写出一曲感人的奉献之歌。

一、注重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养

该同志注重在工作中学习,在学习中提高。注重思想政治学习,能认真学习掌握党的基本知识,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和科学发展观重要论述,积极参加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大学习、大讨论”、“讲学习、强纪律、树形象、促发展”等政治思想教育活动,将学习党的政治理论贯穿于日常工作之中,通过党性教育提高自己,通过实际工作锤炼自己,不断增强政治坚定性、敏锐性,提高思想素养。注重业务学习,她结合工作实际,有针对性地钻研业务知识,力求做到在工作吃透政策,成为工作的专家,经常挤时间先后系统地学习了《民政工作文件法规选编》、等30多项法律、法规,通过学习,她自己的思想政治素质、理论水平和决策能力都有了很大提高。

二、为民解困,做困难群众的贴心人

民政工作服务的对象,一是最可爱的人;二是最可怜的人;三是最可怕的人,这三种人社会影响面大,事关干群关系的融洽和社会稳定大局。同志自年受组织安排,担任科长以来,她始终牢记“上为领导分忧,下为百姓解愁”的服务宗旨,进百家门,记百家事,解百家难,连百家心。几年来,她爬山涉水,徒步行程近万公里,先后深入全乡个村个组余农户,走访座谈干部群众余人次,为特困户把脉,替弱势群众指路。2010年1月25日,石碣镇发生一宗凶杀案,父母双亡,留下两个亲生的脑瘫儿和一名未办理收养关系的2岁小女孩,案件发生后,为了让这三个孩子能得到最好的照顾,本人多次联系孩子原籍民政部门和其亲属,在没有得到明确回复前,将三个孩子妥善安置在儿童福利院。由于2岁的小女孩没有办理任何收养关系,为了让她走出阴影,多次去福利院探望,并安慰其幼小的心灵,多处为她寻找收养家庭。由于这孩子亲眼目睹养父母死亡的过程,心中有阴影。今年年中,终于找到一户樟木头没有子女的夫妇,在多方的接触下,孩子和她们建立了良好的感情,并办理收养,现在孩子健康长大。另外两个脑瘫儿一直在福利院得到很好的看护。这样的例子还很多很多,几年来,她总是以对父母般的款款深情、以兄弟般的手足之情,诠释着一位人民公仆爱民为民的无悔誓言。

三、无微不至,换来的是群众的好口碑

同志经常给身边的同志讲:“人人都会有三灾八难,五保户、残疾户也并其所愿,我们微不足道的扶持,也许对她们来说就是莫大的支持和的鼓舞”。为特困户把脉,替弱势群众指路,帮助残疾人成了她的工作不可少的一部分,两年前,高步有户人家,曾经养育过一个男孩,在一次车祸中死去,父母已经年纪大了,无法生育,她们找到,请求帮找一个十岁以上的男孩收养。找遍了全市31家敬老院,终于在镇敬老院找到一个九岁的流浪男孩,领养一段时间后,由于老人把对儿子的期望都放在小男孩身上,小男孩从来没有试过被人如此重视和宠爱,一时难以适应,终于在一个晚上离家出走了,为照顾孩子和老人的感受,最后她选择一种最好的方式,把孩子放回敬老院,老人家每个星期去看望,现在她们的感情很好。一次次的帮助和关心,换来的是老奶奶、老爷爷坐着公交车送来一箱香蕉、一袋苹果¨¨¨。几年来,为访贫问苦,扶贫济困,她的鞋磨破了,换来的却是老百姓由衷的称赞。

四、朴实的承诺,是弱者生存的希望

爱是一种心贴心却掷地有声的情感,爱是一种悄然无声却日夜流淌的汩汩甘泉。用这种心贴心、悄然无声的爱滋润着广大群众的心田。多少次,她的一句话总是能让濒临绝望的家庭重获生机。当一场车祸、当一场灾难降临时到一个家庭时,且被遇上时,她都会说了一句“我来帮你”,之后,她便按政策要求为其申报低保、申请救助、联系工作¨¨¨她殷勤的身影就是党和政府的影子,她真诚的微笑就是灾民们心中最温暖的阳光。

一位平凡的民政干部,可是在她身上我们看到的远不止这些,她的闪光之处正在于把个人的有限生命融入到自己热爱的民政事业,融入到党和人民的事业,在民政事业,党的事业中体现人生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