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局第一党支部事迹材料

时间:2022-11-17 09:36:10

财政局第一党支部事迹材料

县财政局党组现有正式党员52人,分为四个党支部,其中第一支部15人。近年来,县财政局党支部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紧紧围绕争创“五个好”基层党支部和“五带头”优秀共产党员目标,以“服务中心、建设队伍、改进作风、提高效能”为主题,认真抓好党建工作和财政业务工作,充分发挥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推动了财政工作的蓬勃发展。近年,单位荣获省第十三届文明单位、全市“三送”工作先进单位等多项省、市、县表彰;综合工作、综治、普法等工作评为全县先进单位。

一、积极服务大局,财政工作亮点纷呈

县财政局党支部坚持以服务经济建设为目标,充分发挥党总支的政治核心和组织保障作用,大力激发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意识,财政工作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2013年,财政总收入累计完成76006万元,占调整预算的100%,同比增收5990万元,增长8.6%。其中税收收入60002万元,占财政总收入的78.9%,增长0.4%,非税收入16004万元,占财政总收入的21.1%,增长56%。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完成48894万元,占调整预算的99.7%,同比增收5343万元,增长12.3%;加强政府采购监督管理。开展了第二批政府采购评审专家征集,全年完成政府采购预算3892万元,实际采购金额3733万元,节约率4%;积极开展业务培训。年内开展了事业单位会计准则和事业单位会计制度培训班,会计从业资格证、帐户资金运行管理系统、全省政府性债务统计业务等业务培训,以及2013年度会计人员继续教育培训,给全县会计人员发送手机短信1000多条,要求全县所有会计持证人员统一参加网络远程继续教育培训,网络远程继续教育培训合格775人。

二、注重锤炼党员,财政党员队伍素质过硬

县财政局坚持把“团结、务实、创新、廉洁”作为党支部建设的总要求,并与财政主要业务工作紧密联系,不断加强党员领导干部理论学习,强化民主集中制建设,抓好党风廉政教育、形成了一支作风过硬,战斗力、号召力强的领导班子队伍。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以创建省级文明单位为主线,认真开展了“理财精细实,为政忠公能”活动;组织开展了十八大报告、“廉政准则”、“厉行节约”条例规定的学习,落实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分工,修订和完善了机关管理制度、资金管理制度、廉政建设等一系列规章制度,促进了机关运行效率和服务水平提高;全面推进风险岗位廉能管理,做到廉能管理与业务工作有效融合;不断改进机关工作作风,强化服务意识,简化办事程序,干部职工带头执行“八项规定”,反对“四风”,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促进了各项工作上台阶。

三、完善机制,努力加强党组织自身建设

财政局党支部在工作实践中,建立了一套行之有效的规章制度,保持了党组织的先进性,持续发挥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一是创新““制度,建立学习型党组织。针对财政工作的特点,将内容调整为“政治理论学习会”、“献计献策会”、“党政沟通会”和“财政管理创新课”,“三会”即定期进行政治理论学习,按时收集党员干部对党建工作的合理化的建议,每月完成党建工作定时向党组汇报,“一课”即请专家讲解财政工作前沿理论。二是建立和完善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考查制度,严格按照标准和程序发展党员,认真执行党员发展“三环节”公示办法。在党员发展和教育工作中,始终把党员质量放在首位,以定期谈话,随时考查,入党后的跟踪考核等方式,保障了党员队伍的高质量。

四、丰富载体,强化群团纽带作用

财政局党支部以积极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为主线,丰富各类载体。2013年,积极向上争资争项补助资金80万元,建设公益事业项目,向上申报了关刀坪“茶香苑”基础设施、美化社区环境、稳下村李坑修筑河堤、石底河村自来水扩容等几项工程。开展系列帮扶工作,争取村小校舍维修和改造项目资金;开展对村里的老党员、困难党员进行慰问走访活动;帮助农户解决农田干旱缺水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