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局人民警察先进事迹

时间:2022-06-22 09:36:00

公安局人民警察先进事迹

**,男,现年33岁,**年7月毕业于上海公安高等专科学校,一级警司警衔,现为奉贤公安分局打黑行动队队长。**年以来,先后3次荣立三等功,多次获分局、市局嘉奖,并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区新长征突击手等荣誉称号。

**年,时任信安队队长的**调至分局打黑行动队负责工作。在当时看来,从一个相对较轻松的岗位到打黑除恶一线无疑工作压力要大很多,但**没有一丝怨言。从此,他的一切便和打黑除恶,确保一方平安紧紧联系在了一起,由此付出的辛苦难以表述。

**年4月21日,因发高烧正在医院输液的**突然接到电话,本区青村镇朱店村发生一起蒙面上门寻衅滋事案,被害人被砍中数刀,现场门窗、鱼缸、电视机等被乱杂乱砍一片狼藉。接到电话后,**不顾妻子的劝阻,毅然拔掉针头,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连夜召集参战民警研究案情。为尽早破案,**不辞辛劳,不顾自己头晕目眩,咬着牙带领侦查员走访取证,并反复查阅分析嫌疑人员的手机等通讯资料,功夫不负有心人,最后确定了嫌疑对象。经过数夜在徐汇、松江等地守候伏击后,专案组最终将10余名涉案人员一举抓获。正当干警们为破获案件高兴时,**却根据自己多年的办案经验,对涉案人员的经济来源展开审查,通过对10余名主犯的经济来源逐一进行了查证。最终挖出了一个涉嫌外卡(信用卡)的跨国金融诈骗团伙,涉案金额近千万元。

**年7月,打黑行动队根据排摸获悉,本区光明地区长期盘踞着一个以安徽籍外来人员王某为首的恶势力团伙,他们以家族成员为核心,欺压乡里,群众敢怒不敢言。**深知其中危害,用两个月的时间带领侦查员们几乎走遍了光明地区每个角落开展秘密侦察。9月7日,在充分掌握了该团伙的犯罪证据后,一个代号为“零点行动”的抓捕行动悄然展开,一举抓获王某等团伙成员14人,抓捕现场围观的群众无不为有这样一群替百姓伸张正义的好民警而赞叹不已。

做公安工作,难免要遇到亲情、友情、人情的困扰,但**同志从来没有因此而放弃原则,从来没有因此而亵渎法律。自**担任打黑行动队队长以来,行动队破案率几近100%,凡是涉案对象没有一个逃脱掉法律的制裁。**年下半年,队里办的一起案件涉及**的一位亲戚,亲友找到他恳请从轻发落,然而**并不为之所动,依法予以严格处理。有人认为他太死心眼,他却说,人民警察是执法者,如果自身不正,怎么能匡正社会风气?工作上铁面无私的**,对待被害群众却极为热情。**年6月,本区西渡社区发生一起故意伤害致死案,被害人胡某的父母接到噩耗后泪流满面,其母亲更是一病不起,并多次打电话给**要求严惩作案凶手。当**指挥专案组,在短时间内即抓获作案人员27人,并从中破获了以首犯高某为首的“天龙帮”带有黑社会性质组织案件。被害人胡某的父亲和姐姐不远千里,从湖北赶到上海,将一面书写着“人民卫士、破案神速”的锦旗交给**以表达感激之情。

自负责打黑队工作以来,**没有真正完整地休息过一个节假日,每天加班加点都超过了4小时以上,甚至在他妻子怀孕即将生产期间他依然忙于工作。凭着不怕苦,不怕累,不怕牺牲的精神,他带领队里的侦察员们,不惧艰险,敢打硬仗,从重从快狠狠地打击各种涉黑涉恶违法犯罪活动,屡破大案要案,为奉贤地区的社会治安稳定做出了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