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所党支部先进事迹材料

时间:2022-04-29 03:50:00

信息所党支部先进事迹材料

编者按:本文主要从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奋力推动事业发展;积极开展组织活动,保障党员思想进步;悉心培养新生力量;积极参与公益活动进行讲述。其中,主要包括:支部的全体党员在所馆党委和所馆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各项工作取得了较大的成绩、第一党支部根据所馆党委的要求和布置,定期召开支委会和支部大会、第一党支部虽然没有发展新的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们积极参与所馆组织的各项培训班、第一党支部在所馆组织的各项公益活动中表现均很突出,在向南方灾区捐款中,全体党员积极参与等,具体材料请详见:

信息所/图书馆第一党支部跨政策研究中心、编辑出版中心和信息咨询部3个所馆业务的核心部门,共有党员20名,分3个党小组。支部中青年党员占全体党员的3/4,是一个年轻化的党支部。各位党员在工作中团结协作、奋发进取,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支部打造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得到充分体现。

一、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奋力推动事业发展

在20*年,支部的全体党员在所馆党委和所馆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各项工作取得了较大的成绩。在各位党员的模范带头下,20*年申报了各种研究课题26项,获得资助22项,到账科研经费约175万元人民币。20*年获得基本科研业务专项11项,获得项目资助达485万元人民币。信息咨询部20*年取得了突出的成绩,全年完成科技查新、查引项目715项,获得收入122万元人民币。编辑出版在人员不足的情况下完成了4种刊物的编辑出版工作,编辑出版字数83万多,全年收入约1*万元人民币,盈余为8.25万元。

20*年,第一党支部在公开杂志上发表了各种论文约20篇,研究报告10篇,在20*年的所馆年会论文汇编上共发表了33篇论文。在这其中党员为第一作者的论文共有29篇,占论文总数的50%以上。

二、积极开展组织活动,保障党员思想进步

20*年,第一党支部根据所馆党委的要求和布置,定期召开支委会和支部大会,组织党员认真学习党的十六大、十七大精神和中纪委全会精神,围绕坚持理想、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廉洁自律等内容开展学习教育活动,完成了上级党代会代表提名推荐工作,完成两名预备党员转正工作。

各党小组根据党支部布置的学习和各项活动都相应地开展了活动。

三、悉心培养新生力量

20*年,第一党支部虽然没有发展新的党员,但是为20*年发展新党员打下了良好的基础。20*年,支部有4位同志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入党积极分子们积极参与所馆组织的各项培训班,撰写学习心得,在不同时期能够及时递交思想汇报。支部对要求入党的积极分子都安排了固定的联系人,如果联系人有变动能及时地安排其他同志接任,以便能及时了解积极分子的思想动态。

四、积极参与公益活动。

第一党支部在所馆组织的各项公益活动中表现均很突出,在向南方灾区捐款中,全体党员积极参与,支部共捐款1890元,其中捐款额最高的党员捐款200元。

总之,支部党员在日常工作中尽职尽责、任劳任怨;在课题的申报、研究中兢兢业业、冲锋在前,带领支部所在科室的全体职工多出成果、出好成果;在各项公益活动中身当表率,起到骨干作用。老中青三代党员坚持不懈的用先进思想、先进理论武装自己的头脑,充分发挥了服务群众、凝聚人心、推动事业发展的积极作用。